数年如一日默默奉献 田径场上他带领学生屡创佳绩

2018年09月07日07:38

来源:大河网

王国强与学生在一起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谭萍通讯员杜菁文图

  每天清晨,朝阳未出,晨曦微露,他就已经出现在训练场上,带领学生开始一天的晨练;每天夜晚,月升当空,华灯已上,他还在操场上带领着学生挥洒汗水。

  他叫王国强,是郑州市金水区农科路小学的一名党员教师。除正常的体育教育教学外,他还担负着学校田径队、乒乓球队的主训工作,以及辅佐学校的毽球队和排球队的日常的训练。轻伤不下火线、有难我先上……数年如一日,王国强在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带领学生们拿下一个又一个大奖。

  轻伤不下火线他说“为了学生我可以坚持”

  “加油加油……”9月4日清晨,农科路小学的操场上,王国强正带领着学校田径队的学生们进行训练。他们脸上的汗珠,在朝阳的映照下闪着光芒。

  其实,迎朝阳、送晚霞、顶烈日、冒寒风,没有周末,不休寒暑,学校的操场上时时活跃着王国强带队训练的身影。他深知,对于体育老师来说,除了日常的教学工作以外,课余的训练是极为重要的一部分。

  2017年郑州市金水区举行春季运动会,农科路小学田径队获得第四名,王国强不甘心,“我们可以做得更好”。王国强的同事给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讲了这样一个故事——

  2017年8月13日,正值暑假,天气特别热,下午4点多,他看到王国强正常带学生训练。奇怪的是,王国强穿着很厚的大棉袄。他很诧异,就去问怎么回事。原来,王国强那天发烧了,浑身发冷,就把滑雪服穿上了。同事劝他休息一天,可他却说,“孩子们都来了,没事,我再坚持坚持”。

  正是凭着这种轻伤不下火线的拼搏精神,2017年郑州市金水区的秋季运动会上,农科路小学田径队夺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听到这个消息,我特别兴奋,一下子在操场上连跑五圈”,说着,王国强笑了起来。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王国强的无声带动下,农科路小学体育组的老师们个个铆足了劲儿,学校常规体育课规范有序,足球、篮球、啦啦操等社团训练趋于专业化,各种比赛成绩越来越好,俨然成了学校的明星小组。

  学生屡获大奖他说“这是对我最好的褒奖”

  每年的劳动节和国庆节前后,是郑州市金水区体育运动盛会召开之际。为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这两个节日王国强从来没有休息过,而是坚持带领运动队进行体能训练。他坚信,一分付出一分收获。

  去年10月份,王国强的父亲因意外受伤住院,生活不能自理。半年时间里,王国强白天要兼顾学校的教学工作和课余的训练,晚上还要通宵精心照顾老人,太困了,他就趴在父亲的病床边短暂地休息一会儿。虽然非常担心父亲的病情,但他却从未间断过训练。就这样,100多个日日夜夜,王国强咬牙坚持了过来。

  辛苦付出终有回报!历年的郑州市金水区春秋田径运动会上,王国强带领的农科路小学田径队都能在全区40多支比赛队伍中脱颖而出:2016年10月获得金水区田径运动会团体总分第四名;2017年5月获得郑州市中小学生乒乓球比赛团体一等奖、金水区田径运动会团体第四名;2017年10月获得金水区田径运动会团体总分第二名;2018年5月获得郑州市中小学生乒乓球比赛团体一等奖、金水区田径运动会团体总分第二名。

  同时,王国强辅佐训练的学校毽球队、排球队、乒乓球队也是捷报频传:2018年5月,男女排球队在郑州市排球比赛中分别获得二等奖,男女毽球队在郑州市毽球比赛中也分别获得二等奖;2018年6月,乒乓球队在郑州市青少年乒乓球比赛中获一等奖。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