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交通 “轩辕通”将有更多新功能

2018年09月07日07: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宋敏)9月6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为扩大我省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范围,拓展应用领域,该厅印发《河南省交通一卡通互通提质便民出行活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决定自2018年开始,开展为期两年的“互通提质,便民出行”活动。

  据了解,河南交通一卡通专用名称为“轩辕通”,《方案》提出,拓展“轩辕通”应用领域,加快“轩辕通”在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的应用;建立健全发卡和退换管理机制,为用户提供多种类型的交通一卡通服务,惠及特殊群体,为用户提供换卡及余额、押金退还等业务。

  为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我省将完善“轩辕通”充值体系,推行交通一卡通互联网充值系统应用,以多样化充值方式,提高“轩辕通”充值的便捷性。加快推进“轩辕通”APP扫码支付应用,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扫码乘车服务。《方案》指出,“轩辕通”在非发卡地使用时,应当享受当地有关优惠政策,具体优惠方式、优惠额度及适用范围由当地人民政府研究确定。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