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停车收费现象丛生 年年治理 乱象还不少 这个“P”事真有这么难管?

2018年09月07日08:01

来源:大河网

  9月5日,《河南商报》以《带P牌的公共停车位被3000元“包年”出租了?》为题,对公共停车位被私人“变成”专用车位,对外收取停车费3000元/年这样霸占公共停车位的行为进行报道。虽然,相关部门反应迅速,将问题停车位的铁链、停车桩拆除,但是面对霸占公共停车位两年之久的行为,市民的质疑声并未减弱。

  近年来,郑州停车收费乱象丛生。省人民医院、郑大一附院附近停车难、停车贵频繁“上榜”;被举报的黑停车场“打”完又出现;管理人员素质参差不齐,违规操作多。针对郑州的停车乱象,河南商报九问郑州市停管中心,引发网友热议。

  有人质疑

  @老刘:我去过很多城市,通化的办法最好,公共区域停车都是免费,但要求一律车头向外停好在线内,否则罚款!而郑州,是个地方都是停管中心收钱的,有的还很贵,没办法,只能插空停或停马路上!真心看不到他们为民服务!

  @c独秀的小猪佩奇:停管中心有用吗?上周打电话都不带接的。管城区贺江路佛岗新居那儿,路边公共车位没个停车收费牌儿,常年俩人在那儿收费,晚上一次五块,爱停不停,不停车开走。要发票,给的却是二七区停车的发票。监管不力,必须有个举报路子,不要说空话,要干实事儿!

  @皮克:商报好样的!停车、停车位、收钱、罚款……车不聊生啊!该从根本上治治了。经一路农业路口北划有停车位,可交警五队依然贴条,这是谁设的圈套吗?

  有人调侃

  @口:收费问题不算大,养了一群黑路霸,主管部门不主管,任其妄为百姓骂,骂了也白骂,只要能挣钱,挨骂不算啥,该咋还是咋。

  @不知道:年年说治理公共停车场问题,就这“P”事算是管治不了啦。

  @尹楠:南阳路沿线,兴隆铺路合计烩面门口、宋寨南街交叉口东侧、东风路富田丽景东门、跃进路国美电器、苏宁电器门口,这几个收费点都是属于停车3类区域,早上7点到晚上9点按每次2元收费。但是这几个收费员都是5元起步,收费员也明确表示向停管中心交份子钱,属于承包制。

  有人建议

  @卡希诺:建议对有管理职责而一问三不知的部门撤销处理相关人员下岗开除,换知道的来管理,不信治不了。

  @咚咚咚: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可以要求停管中心公开停车费收入及相关情况,建议商报向停管中心提出信息公开申请,维护广大市民的合法权益。

  @黄小胖胖子:郑州不管是电动车还是汽车,不管有没有车位,他们都圈地收费,圈地人员都是和街道或者办事处有关系或者有拿钱的,真的该好好整治。

  犀利点评

  @周东:拿着纳税人给的工资,不办实事,就是因为有这些懒政的人,才助长了不正之风。

  @蜜雪冰淇淋:停车牌明明写着停车收费每次2元,但是依旧收你5元没商量。你敢不交,坐你车头看你敢走。不知道这是属于无赖还是涉黑。

  @熊猫迷茫:停管中心都是把停车位承包给个人,个人按月付给停管中心一定的费用(费用按地段划分),所以才有了乱收停车费的现象。

  @蓦然回首:郑州的乱收费现象基本到处都是,不客气地讲,十个有九个半都是违规操作,说到底还是监管不到位。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