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电子书阅读器能“手写”:你会更倾向数字阅读吗?

2018年09月07日0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8月6日电(记者 上官云)当电子书阅读器具备手写功能,你会更青睐数字阅读吗?6日下午,数字阅读品牌掌阅在北京召开新品发布会,正式发布超级智能本iReader Smart。

  记者了解到,这是掌阅全新研发生产的智能产品,通过把笔记输入和输出数字化,打造了一个智慧的内容交互平台。简单说来,它既具有现在电子书阅读器的全部阅读功能,又具备了手写平板设备的丰富手写功能,同时还针对类纸的书写体验,开发了练字、绘画等模板。

  同时,iReader Smart装载海量学习类内容和丰富资料,可快速书写,系统保存管理笔记,为学习人群助力。

  “帮助阅读的最好方式,是记录下自己的思考和理解。”掌阅董事长成湘均这样解释研发iReader Smart的初衷。

  说来简单,但电子书阅读器“手写”的背后,是科技的支撑。为了保证书写美观,掌阅通过4096级压感的Wacom电磁笔,感知笔尖在每个位置的粗细,并通过独创笔迹填充算法,连接每个笔迹,再通过运用贝塞尔曲线,使笔迹更加平滑饱满。

  据了解,考虑到产品耐用性,掌阅经过反复试验研究,确保一只笔尖可以书写约2公里,而面板更为耐磨,同一位置打点可达100万次,划线达10万次。

  有亲身体验过这种“手写”功能的用户告诉记者,iReader Smart屏幕跟A5纸张差不多大,写字起来很有真实纸笔书写的质感,内置钢笔、铅笔、圆珠笔、毛笔、马克笔五种笔,模拟真实笔锋。笔迹颜色和粗细都可以选择。

  “看电子书的时候还能做做批注,也算是数字阅读某一方面的进步吧,很有趣。”这位用户直言。(完)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