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1:3不敌土耳其女排 无缘瑞士精英赛四强

2018年09月07日10:02

来源:中新网客户端

  中新网客户端9月7日电 北京时间7日凌晨,2018年瑞士女排精英赛小组赛展开最后一轮较量。未排出主力阵容出战的中国女排苦战4局,以1:3不敌土耳其,遭遇两连败。最终,球队以1胜2负积3分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三,无缘半决赛。

  此役,中国女排首发派出主攻刘晓彤、段放,副攻胡铭媛、杨涵玉,接应龚翔宇,二传刁琳宇,自由人林莉。土耳其队首发阵容为主攻梅里哈、厄尔坎,副攻艾达、泽赫拉,二传奥兹巴依,接应博兹,自由人阿克兹。

  首局开局,段放和刘晓彤相继强攻被拦,中国1:3落后。6平后居内什扣球触网,中国7:6反超。奥兹巴伊二次球得手、段放一传受挫,土耳其连拿4分15:13超出。19:23落后的中国队派上孟子璇加强后排,她先是一传过网被艾达抓探头,随即接发球判断失误让博兹发球压死角得分,中国19:25先丢一局。

  第二局短暂相持后,土耳其凭博兹的反击吊球7:4超出。杨涵玉和段放接连扣球出界8:13落后。 14:18落后的中国用吴晗换下段放。林莉一传送探头被梅里哈拦回,土耳其20:14领先奠定胜局。局末中国的传配和发球相继失误送分,18:25再输一局。

  第三局, 7平后对方自失增加、艾达一攻不中被段放打反击、刘晓彤后攻下球,中国12:7超出。杨涵玉打后排、龚翔宇拦住厄尔坎的突破、刘晓彤反击,中国女排20:13占先。龚翔宇两度2号位下球力保一攻,中国25:23险胜扳回一局。

  第四局刁琳宇二次球反击将比分拉开到9:4,土耳其稳住阵脚后强势反扑,将比分扳成11平。胡铭媛2、3号位快攻和拦网连下4分,中国16:14反超。相持到20平后,段放一攻出界、龚翔宇扣球相继失误和被拦,土耳其24:20夺下局点。中国没能拦住博兹的强攻23:25落败,1:3不敌土耳其。

  此役龚翔宇力夺16分,主攻刘晓彤拿下11分,副攻胡铭媛斩获8分,副攻杨涵玉和主攻段放均进账7分。土耳其的副攻艾达独揽21分成为得分王,接应博兹贡献19分,副攻居内什和主攻梅里哈分别赢得14分和11分。(完)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