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未来两到三年要打造100所优质公办初中 建设高中阶段学校12所以上

2018年09月07日12:33

来源:大河网

1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9月7日上午,为庆祝第34个教师节,郑州市在嵩山饭店大礼堂召开了郑州市2018年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会上,共表彰郑州市优秀教师415人、郑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40人、师德先进个人466人。

  据了解,郑州市将多措并举建设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持续营造浓厚尊师重教社会氛围。通过进一步支持教育发展,持续提高教师待遇,不断健全中小学教师工资增长的长效联动机制,确保中小学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或高于本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严格落实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努力改善乡村教师的工作和生活条件,增强广大教师的幸福感、成就感、荣誉感。

  同时,郑州市还将进一步优化结构、合理布局,持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全力推动郑州教育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严格落实新出台的《郑州市解决就学难消除大班额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科学统筹区域和城乡教育,不断提升义务教育质量,计划利用三年时间,着力解决义务教育学校大班额问题。每年市区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30所以上,每个县(市)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4所以上,提供与城市发展相适应的足额学位,缓解"入学难""入园难""大班额"等社会问题。

  今年秋季开学,将启动新优质初中培育工程,利用2-3年时间培育100所优质公办初中(市属30所、区属40所、县属30所),通过抓好这项工程,办好家门口的学校,努力稳定生源,缓解择校热和进城上学热。同时,还将持续推进高中阶段教育普及发展、普职融合。将高中阶段学校建设列入政府民生实事,加快市区高中段学校新建、迁建,从2018年开始,力争每年开工建设高中阶段学校4所以上,到2020年开工建设高中阶段学校12所以上。持续推进高等教育高层次高质量发展,积极引进国内外优质高等教育资源。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