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检察院举行集体宪法宣誓仪式

2023年03月01日17: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 通讯员 周庆华 秦征峥)“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9月7日上午,郑州市人民检察院举行庄严的宪法宣誓仪式。

FpCYtsNV5B9ap2kMo87cJOSlmxyX

  郑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十次会议任命郑州市检察院4名同志为郑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2名同志为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根据宪法和有关法律规定,他们与市检察院16名新进人员共同举行庄严的集体宣誓仪式。

FkfPsFhTYzU9CgD7ywbB4T2v6-CY

  郑州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宋楠主持宣誓仪式,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丁力宣读郑州市人大常委会任命通知。

  郑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海奎为李慧织、张晨、雷蜜、马玲霞、刘涛、李濯清6名同志颁发任命书。

FsZvp3BBhGexclZysoEal3Propd8

  在李慧织的领誓下,6名法律职务任命人员和16名新入职人员进行庄严的集体宣誓。新任郑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的张晨同志作为代表进行发言。

FnJLgeDOxCN1kkm2WcOkoLdsvQFa

  张晨在发言中称,检察委员会是检察机关讨论决定重大案件和其他重大问题的决策机构,对检察机关依法正确行使检察权具有重要意义。这次法律职务任命,张晨表示倍感光荣和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以及全体新任法律职务的同志们将努力做到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四个自信”、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力争达到政治过硬、业务过硬、素质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二是尊重宪法和法律,坚持对法律的信仰和敬畏,在日常工作中依法履职、恪尽职守,坚守法律的底线,既要当好一线办案的承办人,也是做好领导决策的参谋和助手。三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牢记“司法为民”的宗旨,真正做到“心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做到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公平正义” 。

  宋楠对宣誓活动总结认为,庄严隆重的宣誓仪式,是对每一位新任命及新入职人员的精神洗礼,也是对每位检察干警的教育激励。她希望参加宣誓的同志时刻遵守宪法,忠于宪法,牢记誓言,不忘使命,切实履行承诺,自觉接受监督,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为郑州检察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冯源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