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通报4起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看谁被点了名

2018年09月07日18:55

来源:河南省纪委监察委网站

  1、安阳县白璧镇郭盆村党支部书记李海金、党支部副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文生堂、村党支部副书记兼会计王金堂严重违反财经纪律问题。安阳县白璧镇郭盆村村委会长期违规向群众收费309620元,未计入村委会集体帐目管理,坐收坐支,用于村务开支,并将部分村集体资金用于村干部吃喝招待,严重违反财经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2018年6月29日,经白璧镇党委研究决定,给予郭盆村党支部书记李海金、党支部副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文生堂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另因村党支部副书记兼会计王金堂还存在收取村民田天锋计生罚款9000元并占为己有问题,且在调查期间向组织提供3张伪造的会计凭证,企图蒙混过关,逃避责任追究,扰乱组织调查。2018年6月29日,经白璧镇党委研究决定,给予王金堂留党察看两年处分。

  2、安阳市文峰区中华路办事处晁家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高纪勇违反群众纪律问题。2017年,安阳市文峰区中华路办事处晁家村在没有召开村民会议的情况下,经村两委会研究,花费260余万元购买340平方写字楼作为村委会办公场所;2018年,晁家村村委会未经集体研究,违规向区驻村工作组发放春节福利,价值44730元;同时,晁家村村委会又违规向村两委干部等人发放白酒一件和香烟一条,价值11000元。2018年5月,中共文峰区纪委给予中华路办事处分包该村的副主任科员袁小伟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中华路街道党工委给予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高纪勇、村党支部副书记高二清撤销党内职务处分,给予村委会会计晁清荣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资金予以收缴并退还村集体。

  3、滑县牛屯镇聂家寨村原党支部副书记刘官录、刘明州,支部委员王金凤违反群众纪律问题。2014年,滑县牛屯镇聂家寨村原党支部副书记刘官录、刘明州,村支部委员王金凤在对自来水管入户安装费结余的16441.5元资金处理中,本应及时退还给群众,却以操心费为由,三人私自商定,各充1000元电话费,剩余的13441.5元,用于村委会日常开支使用,在群众中造成了不良影响,违反了群众纪律和廉洁纪律。2018年7月20日,经中共滑县牛屯镇委员会研究决定,给予刘官录、刘明州、王金凤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追缴违纪所得。

  4、林州市陵阳镇两停岗村村委会违规乱收费问题。2013年至2015年,林州市陵阳镇两停岗村村委会在没有任何政策依据的情况下,违规收取六户村民宅基地款102050元,违规收取37户村民农网改造和硬化道路集资款19600元,合计121650元,用于村基础设施建设。对此,两停岗村党支部书记付运朝负有主要责任。2018年6月,中共陵阳镇纪委给予两停岗村党支部书记付运朝党内警告处分。(安阳市纪委监察委)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