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北京)演艺博览会开幕保利剧院携“最好的舞台”亮相

2018年09月07日21: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温小娟)9月7日,在文化和旅游部与北京市的支持下,以“艺术滋养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18中国(北京)演艺博览会”北京开幕。本届博览会共包括展览交易,主题峰会,剧目展演,开、闭幕式暨演艺盛典五大板块,彰显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演艺行业取得的丰硕成果。

  此次演艺博览会亮点多多。其中,剧目展演打造演艺饕餮盛宴,以“致敬经典”、“致敬生活”、“致敬创新”为主题,观众们在博览会上讲看到精选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6大演艺门类15部优秀作品,包括首次登陆北京的美国百老汇原版音乐剧《长靴皇后》、西班牙默剧《安德鲁与多莉尼》和《李白》《战马》《老舍赶集》《罗刹国》《解放》《景阳钟》,以及来自台湾果陀剧场的话剧《最后十四堂星期二的课》和香港话剧团的《亲爱的,胡雪岩》等。

  同时,顶级演艺机构集中亮相。来自加拿大、美国、英国、法国等国内外的上千家演艺机构集中亮相。其中,作为我国著名的大型文化央企,保利剧院公司以“最好的舞台”为主题,在博览会特展大厅显著位置设置展位,将通过视频、图片、实物等形式,全面展示“保利院线”、“保利舞台”、“保利原创”、“保利票务”、“保利担当”等业务板块。

  值得一提的是,保利剧院作为河南艺术中心的合作伙伴,已经牵手走过10年。10年来,保利剧院不负众望,逐渐树立了河南艺术中心在全省文化演出市场的领跑者地位,跻身于全国剧院演出的先进行列。

  记者了解到,保利剧院在全国拥有63家剧院、126个观众厅、13余万个观众座位的规模,成为全球最大的直营剧院院线;成立15年来,为55座城市的4700万市民献上国内外精品演出45000场。值得关注的是,保利剧院积极拓展“剧院+”业务,以“剧院+互联网”,自主研发票务系统,搭建保利娱乐生活一体化平台;以“剧院+艺术教育”,在各地组建保利童声合唱团、芭蕾舞团、室内乐团等,提供了行业的借鉴。

  在当天举办的“中国演出40年高峰论坛”上,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文鹏发表了题目为《在改革开放大浪中成长》的主题演讲,详细介绍了保利剧院公司作为文化央企,紧跟时代节奏,服务国家战略,在文化体制机制改革的进程中,从单一的剧院管理企业发展成为“渠道、内容、营销、艺术教育”四位一体的剧院集团的过程,在引领剧场行业发展的同时,为行业未来的方向提供了思路。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