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二学生涉嫌网售期末考题答案 被洛阳警方刑拘

2018年09月08日07: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焦勐

  今年7月13日,大河报以《通过QQ群就能买到期末试题?》为题报道了洛阳市高中生向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反映,有人通过QQ群向洛阳市高中生出售期末考试题答案。经过记者暗访发现,确认有人通过QQ群向洛阳市高中生出售高中期末考试题答案。

  记者将此事及搜集的相关证据反映至洛阳市教育局后,引起教育部门高度重视。洛阳市教育局立即与洛阳警方取得联系,并报警,警方为此成立专案组。经过侦查,洛阳警方于近日在新乡市延津县将犯罪嫌疑人朱某抓获,该嫌疑人今年20岁,是郑州某大学大二学生。

  洛阳现QQ群贩卖期末试题答案

  今年7月6日,洛阳高中生向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反映称,有人通过QQ群向洛阳市高中生出售期末考试试题答案。全套试题答案售价35元至45元不等。

  接到学生情况反映后,记者设法加入其中一个QQ群暗访发现,该QQ群有组织地贩卖高中期末考试试题答案。群主甚至称,他们从“教育局”提前拿试卷,再由大学生亲自解题,最后通过QQ群贩卖考试答案。

  为了测试群内贩卖答案的真实性,7月6日,记者交纳8元向群主购买了一份7月6日下午的英语考试答案。经洛阳某高中一名监考教师证实,群内传出的答案确系当日期末考试英语试题答案。记者注意到,截至当日英语考试结束前,该QQ群有成员69人。

  当日下午,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将QQ群贩卖高中期末考试题答案一事反映至洛阳市教育局相关科室,立即引起负责人的高度重视,他们随即将记者调查的情况向上级主管领导进行了详细汇报。

  随后,记者又将暗访获取的相关证据材料递交至洛阳市教育部门,由教育部门与洛阳警方对记者提供的材料进行核实。

  郑州大二男生被刑拘

  9月7日下午,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从洛阳市教育部门获悉,有人员通过网络销售考试题答案一事有最新进展,洛阳警方经过侦查将涉嫌网络售卖考试答案的郑州某大学大二学生朱某抓获并刑事拘留。

  据了解,今年7月中旬,洛阳市教育局组织全市高一年级质检考试,在开考前,洛阳市教育部门通过网络监控时发现有人建立多个QQ群,非法发布考试信息、贩卖考试答案。教育部门立即与洛阳警方取得联系,并报警。

  接警后,洛阳市公安局西工分局成立了专案组进行侦查,并于近日在新乡市延津县将犯罪嫌疑人朱某抓获。

  原来,今年20岁的朱某是郑州某大学大二学生。在校求学期间,他发现了用网络鼓动考生上传试题、组织外地“枪手”做题、贩卖答案的“生财之道”。从2017年10月开始组建河南各地微信群、QQ群,向郑州、南阳、商丘、周口、洛阳等地市在校学生出售答案并组织学生作弊,群成员共计3200余人。

  由于涉嫌在群中大肆发布考试信息、诱骗学生交钱入群获取答案,严重干扰正常考试秩序,犯罪嫌疑人朱某目前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