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东至香港车票9月10日开始发售 二等座868元

2018年09月08日08:11

来源:大河网

  制图/杨芳芳

  河南商报记者陈诗昂

  经历一波又一波挤牙膏式的信息发布后,郑州至香港高铁开通时间、票价、运行时间终于公布。

  9月10日上午8点,广深港高铁各次列车车票在内地和香港同步发售,预售期为30天。郑州东至香港共有一对(往返各一趟)高铁,最快运行时间6小时20分钟,二等座票价868元。

  开售

  广深港高铁车票10日发售

  9月7日下午,中国铁路总公司官方微信公众号“中国铁路”发布广深港高铁最新消息:9月10日8时,广深港高铁各次列车车票在内地和香港同步发售。

  12306网站公告显示,广深港高铁跨境列车车票各售票渠道开始预售9月23日及以后的广深港高铁跨境列车车票,预售期为30天,即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预售期30天,人工窗口、自动售票机预售期28天。

  同时,9月23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将正式运营。香港段的正式运营,标志着内地高铁网将延伸至香港,两地高铁实现互联互通。

  “中国铁路”披露,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初期,将根据客流情况按日常图、周末图、高峰图安排动车组列车开行。

  时间

  去程6小时27分钟、回程6小时20分钟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运营后,可通达北京、上海、石家庄、郑州、武汉、长沙、杭州、南昌等城市,到达内地40多个车站。其中,从香港西九龙站出发,至深圳福田站的列车最短运行时间14分钟,至广州南站的列车最短运行时间47分钟,至上海虹桥站的列车运行时间为8小时17分钟,至北京西站的列车运行时间为8小时56分钟。

  根据“中国铁路”发布的信息,郑州东去往香港的车次为G79,从北京西发车,抵达郑州东站的时间为12:31,中间经停武汉、长沙南、广州南、深圳北,于18:58抵达香港西九龙车站。香港来郑州的车次为G80,8:05从香港西九龙车站发车,于14:25抵达郑州东站,全程6小时20分钟。

  这个时间,相比郑州至香港航班2个半小时左右的实际飞行时间,在天气情况正常的情况下优势并不明显。

  票价

  郑州至香港二等座票价868元,相比民航优势明显

  据介绍,香港至内地城市高铁票价,按双方运营企业分段计费、各自定价、加总核收的方式确定,以人民币定价,并根据市场实际情况在公布票价范围内进行浮动,在香港以港币标价,在内地以人民币标价。

  根据“中国铁路”发布的信息,郑州东站至香港西九龙站二等座票价为868元。

  “中国铁路”透露,内地和香港铁路部门共同研究制定了《广深港高速铁路跨境旅客运输组织规则》,明确了跨境旅客有关购票、改签、退票、乘车等规定,相关规定与内地现行旅客运输规则存在一定差异,广大旅客在出行前可通过内地和香港铁路网站以及车站公告查询。

  目前郑州到香港每天仅有一个往返航班。以9月23日从郑州出发,一周后返回郑州计算,目前往返经济舱票价为2500元左右。相比之下高铁票价优势较为明显。

  流程

  “一地两检”,将大大节省过关时间

  根据全国人大批准的《内地与香港特别行政区关于在广深港高铁西九龙站设立口岸实施“一地两检”的合作安排》,搭乘广深港跨境列车的旅客只需在香港西九龙车站采用“一地两检”方式办理出入境,过关时间大大节省。

  公开信息显示,香港西九龙站为地下车站,占地约11公顷,位于港铁九龙站与柯士甸站之间。香港西九龙站内设置“内地口岸区”和“香港口岸区”。同时,采用“同层两检”模式,离港及抵港旅客可在同一层内完成办理出入境手续,无需登车后再上下车进行边检。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