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将培育百所优质公办初中

2018年09月08日09:00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讯(记者周晓荷)记者9月7日从郑州市2018年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上获悉,该市将多措并举建设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启动新优质初中培育工程。

  据悉,郑州市将确定提高中小学教师绩效工资问题方案,不断健全中小学教师工资增长的长效联动机制;持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每年市区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30所以上,每个县(市)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4所以上,提供与城市发展相适应的足额学位。

  今年秋季开学后,郑州市启动新优质初中培育工程,计划利用2至3年时间培育100所优质公办初中(市属30所、区属40所、县属30所),通过抓好这项工程,办好家门口的学校,努力稳定生源,缓解“择校热”和“进城上学热”。同时,加快市区高中段学校新建、迁建,从2018年开始,力争每年开工建设高中阶段学校4所以上,到2020年开工建设高中阶段学校12所以上。

  自2010年起,郑州市每年都将市区中小学校建设列入民生实事强力推进,2013年—2017年,郑州市区共投资107.9亿元,新建、改扩建中小学174所,今年又安排资金38.65亿元,计划新建改扩建中小学38所。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