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提琴家盛中国去世享年77岁 代表作《梁祝》影响几代人

2018年09月08日13:11

来源:扬子晚报

  昨晚又传出噩耗,著名小提琴演奏家盛中国因心脏病突发抢救无效去世,享年77岁。

  据悉,作为中国交响乐团国家级小提琴独奏家,盛中国是最早在国际上为中国争得荣誉的小提琴家之一,代表作品有《梁祝》等。澳大利亚ABC广播公司将他列入“世界最伟大的艺术家”的行列。

  盛中国的健康问题此前已经引发乐迷关注。他曾多次来宁演出,但去年的“突发”情况令南京乐迷遗憾不已。原定于8月在江苏大剧院举行的《盛世中国梦——盛氏小提琴家音乐会》宣布取消,原因就在于盛中国因心血管问题紧急入院,接连取消了两场演出。

  盛中国1941年出生于重庆,五岁开始跟随同为著名小提琴家的父亲盛雪学琴,七岁第一次公开演奏,九岁时,武汉人民广播电台录制了他独奏的莫扎特、贝多芬、舒伯特等作曲家的经典作品,向全国广播,被听众赞为“天才神童”。1954年,盛中国以最优异的成绩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六年后赴苏联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留学,师从著名小提琴大师列·柯岗,并在第二届国际柴可夫斯基小提琴比赛中获荣誉奖。1964年回国后,盛中国开始在中央乐团任独奏员。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