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未来科学大奖名单揭晓 袁隆平等三人获“生命科学奖”

2018年09月08日17:05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7日电(记者 魏艳)今天下午,2018未来科学大奖新闻发布会暨未来人才高峰对话论坛在京举行。

未来科学大奖设立于2016年,由民间科学公益组织未来论坛发起,奖励在大中华地区做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原创科研工作的科学家(不限国籍),迄今为止已颁发两届。

目前,未来科学大奖共设置三个奖项:“生命科学奖”、“物质科学奖”和“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奖”,单项奖金100万美元,由国内知名企业家和投资人捐赠。

会上,未来的科学大奖的获奖名单一一出炉。

李家洋、袁隆平、张启发获“生命科学奖”,奖励他们系统性地研究水稻特定性状的分子机制和采用新技术选育高产优质水稻新品种中的开创性贡献。

马大为、冯晓明 、周其林获“物质科学奖”,表彰他们在发明新催化剂和新反应方面的创造性贡献,为合成有机分子,特别是药物分子提供了新途径。

林本坚获“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奖”,奖励他开拓浸润式微影系统方法,持续扩展纳米级集成电路制造,将摩尔定律延伸多代。

据了解,2018未来科学大奖颁奖典礼将于11月举行。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