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全球组网进入关键期 年底北斗三号在轨卫星将达19颗

2018年09月08日17:05

来源:人民网

央视网消息:来自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的消息,今年底,北斗三号卫星在轨数量计划达到19颗,北斗工程全球组网进入关键期。

北斗是我国自主研制的卫星导航系统,目前已经进入全球组网阶段。截至目前,已经有12颗北斗三号卫星在轨,计划在11月底前,分四次再发射7颗卫星。这也是北斗工程开始全球组网以来发射任务最密集的阶段,表明北斗工程全球组网进入关键期。

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 冉承其:你看19颗发射以后,后面只剩了11颗,所以在明年和后年两年的时间里,我们还有可能把计划提前到2020年的上半年,能完成我们整个全球组网计划。

按照北斗工程“三步走”计划,我国将在2020年建成由30颗北斗卫星组成的全球导航定位系统。在完成全球组网之后,北斗系统的覆盖范围将覆盖全球,定位精度可以达到2.5米。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