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5G商业应用进程需提速

2018年09月08日2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贵阳9月8日电 (周燕玲)“中国5G技术研发试验已进入第三阶段,年底将完成室内室外的验证工作。”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泰尔终端实验室副总工张睿说,中国5G发展已进入快车道,但5G商业应用进程需提速。

  “聚焦5G·2018智能终端产业创新发展研讨会”8日在贵阳举行,地方政府、行业专家、智能终端企业、运营商等代表汇聚一堂,共同探讨5G发展布局、解析5G发展优势等问题。

  在张睿看来,5G终端的发展决定中国5G产业的发展,5G给智能终端带来很大机遇,但5G终端也面临很多挑战,包括5G的技术特点、网络部署和应用场景、业务模式、规模以及消费场景。

  中国电信物联网及5G行业应用专家林克说,从芯片、模组、终端到整个行业的应用以及资本涉及,都显示目前物联网产业链涉猎范围较广,但是真正意义的大规模应用不多,“问题在于产业链的环节跟最终的使用方中间隔了一条河,怎么样搭建这座桥实现产业的落地,这是目前急需解决的事。”他表示。

  当下,5G技术已成为支撑智能制造转型的关键技术,无人驾驶、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对5G需求迫切。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教授赵荣宝说,物联网是5G发展的主要动力,5G带来的不仅仅是网速的改变,更是思维方式、商业模式的变革。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的《5G经济社会影响白皮书》预计,到2030年5G将带动中国直接经济产出6.3万亿元人民币(下同)、经济增加值2.9万亿元、就业机会800万个;在间接贡献方面,5G将带动总产出10.6万亿元、经济增加值3.6万亿元、就业机会1150万个。(完)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