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县检察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2018年09月09日08:03

来源:河南日报

  南阳市唐河县检察院多措并举,全民动员,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形成了协同作战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良好局面。

  加强组织领导,突出工作重点。成立由检察长带头组成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整合侦监、公诉、质检、控申等部门力量,明确工作重点,形成工作合力。针对黑恶势力可能滋生的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地区,特别是针对经济、民生、农村三个重点领域,重点打击把持基层政权、强揽工程项目等威胁政治安全、破坏经济秩序的黑恶势力犯罪,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加强沟通协作,畅通线索渠道。加强与公安、乡镇政府及党群服务中心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黑恶势力犯罪线索。通过公布举报电话、邮箱,设置举报箱,解决群众当面不敢报、不愿报的问题,全方位收集案件线索,有效开展涉嫌黑恶犯罪线索排查工作,目前以摸排收集有关线索6条。

  加强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依托“两微一端”平台,通过推送典型案件信息、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力度,做好法律政策宣讲,充分发动和依靠群众,努力为专项斗争开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截至目前,已展出宣传展板60多块,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

  (牛凌云王晓菡)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