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龙湖镇龙湖华庭购房者的无奈 交房究竟要拖到何时

2018年09月09日08:22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我们是新郑市龙湖镇龙湖华庭业主,由于交房时间一拖再拖,最近这一年,我们被困在无休止的等待中。

  我们是在2016年5月龙湖华庭开盘时购房的。当时,售楼部的工作人员承诺说:这是新郑房管局的家属院,质量绝对过硬,交房有保障。于是,我们才购买了龙湖华庭(1号楼或3号楼或4号楼)的房子。在交首付、签合同时,他们口头承诺,交房时间只会提前不会延后。

  购房合同上,标明交房日期是2017年6月30日。我们这些购房者,有期盼婚房的,有给小孩上学住的,心里的期待满满。那一段时间,购房者与卖房者之间的关系是多么和谐,无论有啥事都能笑颜以对。可是,到了当年的七八月份,售楼部的工作人员却打电话通知我们修改合同,理由是郑州市进行大气污染防治,工地需要停工三个月,要求我们将合同交房期限延后四个月,即延迟到2017年10月30日。对此,大家基本上都能理解。毕竟郑州市很多工地停工,大家都是看得见的。我们出于好心,或者说是不懂法律,忽略了一点:如果因为不可抗拒因素产生延迟交房的话,只需要顺延而不需要改交房日期。

  改了合同上的交房日期后,先是原来的贷款手续代理人联系不上了,后是购房时接待过我们的女售楼员不在了。用微信联系到女售楼员的时候,答复是龙湖华庭的房子卖完了,她到别的地方去卖房了,这边的事她不管了。龙湖华庭售楼部新来了一个小姑娘,每次去看房子的时候,在前台向她询问情况,她总是一问三不知,问的多了,她就说以前的事情她不知道,让我们去问以前的接待,而以前的接待已经变成了无法联系到的人。

  尽管如此,大家心里还是并没有太在意,只想着等待交房。等到2017年9月,离交房时间就差一个月了,工地上工人越来越少,在楼里面询问施工的师傅,得到的回答是2017年肯定没办法交房。与售楼部的赵总联系,那时她的语气还是很平和的,她告诉我们,他们也在加紧催促,努力尽快交房。绿化还没做,天冷了,实在没办法,希望大家多多体谅。赵总还承诺说,就算年底不交房,到2018年3月肯定交房。得到了确切的交房日期,于是我们继续等待。这期间,心急的购房者基本上是三两天就去看看,问问房子何时能交。

  几个月过去了,交房的事还是没有音讯。去问施工的师傅,说还是交不了。而此时售楼部又换了一个男售楼员站在前台,同样是一问三不知。这时再与赵总联系,她的语气没那么好了。由于交房延期,我们这些购房者也平添了很多苦恼:到2018年3月,许多人的房贷都已经还半年了,我们不仅要还房贷,还要在外面租房,每个月房租至少一两千元,家里人多的要交的房租更多。于是,我们向赵总提出开发商这样做属于违约。可赵总解释说开发商没违约,一切都是按规定做的,延期交房是因为政策原因。再后来,赵总又对我们承诺,到今年四五月份一定会交房。就这样,交房日期又向后推迟了两个月。

  因为开发商一再推脱,大家心里真的着急,每天都在业主微信群里讨论;有人去看了房子,就会拍视频、拍照片发到群里。4月过去了,5月过去了,还是没交房。

  去售楼部问,得到的统一回复都是:“下个月”。就这样,从5月的下个月,变成了6月的下个月,到现在都9月份了,交房依然没有明确日期。

  尽管交房无期,可我们广大购房者不仅要每月按时缴纳足额房贷,而且每月还要负担数目不小的房租。我们只想知道确切的交房日期,希望开发商依法履行合同约定,尽快交房,而不是让业主日复一日、月复一月地等待。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