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目!洛阳91岁爷爷亲自送19岁孙子来郑州上大学

2018年09月09日09:28

来源:河南商报

  见习记者 宋亚猛 文图

  9月8日是华北水利水电大学2018届新生开学的第一天,河南商报记者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看到,相比较学生,家长们更“忙”,人来人往的报道队伍中,一位老爷爷与一小伙格外显眼——91岁的爷爷史智敏陪伴19岁的孙子史锐光来校报道。

  爷爷今年91岁,是一名退休31年的老教师。

  “四年前姐姐去上海读大学爷爷就想亲自送一趟,今年自己考到了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家离得比较近一点,就带着爷爷来学校看一看,虽然一家人考虑到爷爷年龄比较行动不便,但是爷爷执意要来,一家人拦都拦不住。”老人的孙子史锐光说。

  91岁高龄的爷爷不顾舟车劳顿,毅然选择送孙子上学。

  “孩子没出过远门,他这一出门,我就半年见不到他,所以我要亲眼过来看看才能放心,他姐姐上学的时候都没有送成,郑州离洛阳近一点,这一次不管说啥我都得送一次,顺便到大学看一看,也了结我这多年的心愿。”史智敏说。

  祖孙二人一直很亲近,孙子从小就在自己的身边,一直看着他长大。

  史智敏说:“史锐光从小就很听话,讨人喜欢,从小就给他辅导功课,每次回家家里有活儿就帮着干,很懂事,很孝顺。”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