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向未来》亲测“细菌喷射力”

2018年09月09日0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9日电 今晚八点档,《加油!向未来3》第四期将在央视一套准时播出。本期节目在紧张刺激的实验之外,还将有一位 “世界小姐”登台亮相。实验中,由相同材质的桥板搭起的三座桥,为什么会让撒贝宁害怕到颤抖?冲马桶不盖盖子,真的会有细菌飞出来?累计发射十万发子弹的神射手,又怎么可能连一米宽的水缸都射不穿?那位人美心善的“世界小姐”又是何许人也?种种未知,尽在今晚揭晓!

  时速超3000公里子弹击水实验 揭秘《碟中谍》最大“骗局”

  近几年,电影里让人血脉喷张的水下枪战早已屡见不鲜,但在第四期节目中,主持人撒贝宁却提出这样一个问题:真实情况下,如果有人想跳进水里躲避岸上的射击,他真的躲得开吗?今晚,来自中国兵器工业第208研究所的神射手樊金京将为大家带来一场有关水下枪战的实地测验。

  陆地展示环节,只听“嘭”的一声,位于樊金京两米外依次排列的木板就已经被击穿,甚至有的木板因为子弹二次爆炸留下两个弹孔。据悉,实验中樊金京所用的三把枪均已达到世界顶尖水平,其中手枪的出膛速度为470米/秒、自动步枪为870米/秒、狙击步枪速度也达到了860米/秒。理想状态下,出膛速度最快的自动步枪时速已经达到了3132公里,出膛速度最慢的手枪也有1692公里的时速,相当于一架普通飞机时速的2倍有余。

  三把枪的威慑力能否在水中继续保持?生活中随处可见的“水”又蕴含着怎样的科学原理?水下测试环节,樊金京将继续对三把枪能否成功击穿装水的水缸并击中目标进行验证。

  冲马桶不盖盖细菌就会“飞上天”?难道盖上盖就不飞了吗?

  为什么冲马桶一定要盖上马桶盖?不盖盖真的会让细菌“飞上天”吗?为了直观地解答这一问题,两位主持人在马桶细菌实验中不惜开启自黑模式,撒贝宁更是用实力演绎什么叫“恶心到自己”。两位主持人的互动在科普细菌知识的同时,也成功引起了大家的好奇心。今晚,节目组将通过实验和大家一起见证马桶惊人的“细菌喷射力”,并进一步检验如果在冲水时关闭马桶盖,是否还会有细菌飞溅而出。

  183长腿美女学霸勇登空中窄桥验证高难实验

  节目中,第67届世界小姐大赛中国赛区亚军王雯萱也将展现自己惊人的勇气和才智,开场就“以身试险”,不仅第一个登上空中木桥和主持人一起验证用不同方法搭建起的三座桥的安全性,在桥上的表现更是淡定无比如履平地。本期节目中,王雯萱也将登上对站台参与挑战,让大家看到一个不一样的“世界小姐”。敬请关注9月9日CCTV-1晚八点黄金档《加油!向未来3》第四期。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