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话剧走进菊隐剧场 濮存昕亲临指导

2018年09月09日1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9月8日电 (记者 高凯)9月8日下午,一场特殊的话剧演出走进北京人民艺术剧院菊隐剧场,这场特别的演出来自山东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所中小学的师生自编自演,并由北京专业演艺机构具体指导的三部话剧《三袋麦子》《我想要的爱》《放飞心中的梦想》,虽然仍显稚嫩,却有板有眼,可圈可点。

  当日,专程前来观看演出的一位特殊观众吸引了现场演员的特别关注,这就是北京人艺著名演员濮存盺,濮存昕当日充分肯定了“小演员”的表现。

  他说,群众性艺术展演,既有利于培养观众,又能从娃娃抓起做好艺术普及教育,非常值得大力提倡。真诚祝愿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把这项教育活动坚持下去,让孩子从小接受美育教育,全面成长。

  据悉,2018年1月,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提出了“话剧回家建设全国首个话剧普及教育示范区”的设想,按照“政府主导、财政支持社会参与”的模式,吸引北京优质艺术普及教育资源,由山东崇广文化协助落实。实现了全员发动、全面推开、全区域覆盖话剧普及教育。

  “话剧回家”项目包含三个方面的内容,即话剧进校园,话剧进社区,话剧进家庭。其中,话剧进校园在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局的率先推动下,详细制定了话剧普及教育的三年规划,由教育局领导统领,组织区内中、小学百余名普通教师,克服学时安排等诸多困难,系统学习戏剧教育方法,为解决艺术教育师资匮乏问题,做出了有益的探索。同时在八个试点学校积极开展系统的戏剧教育活动,让学校老师直接进行“实战”,排练演出校园剧目,并组织了开发区首届话剧展演,获得了广泛好评。

  菊隐剧场的这场汇报展演,正是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全国首个“话剧普及教育示范区”的初步成果。(完)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