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孩一组照片在朋友圈火了!网友:打肿多少人的脸

2018年09月09日17:59

来源:春城晚报

  上下之间,公交车上演着人生百态。近日,一张小女孩蹲在公交车垃圾筒边吃雪糕的照片走红朋友圈,还上了微博热搜。

  网友们不仅被她行为所感动,更是为小女孩良好的家教点赞,纷纷夸赞小女孩的母亲教得真好!大家都说她是最美、最可爱的小乘客!

  照片中,一名穿着黄色连衣裙的女孩蹲在垃圾筒旁,两只小手趴着垃圾筒边盖,低着头对着垃圾筒的中空位置,认认真真地吃着雪糕。

  记者从朋友圈了解到,第一个发出这张照片的人就是昆明公交二公司29车队的党支部书记田昆海。

  田昆海告诉记者,8月11日中午一点左右,他乘坐118路车外出进行路检路查工作。

  “刚好到羊甫车站上车的时候,就看到一个小女孩手里拿着半只雪糕,她妈妈牵着她,她刚坐到这个座位上,妈妈就和她说你这雪糕不要滴在人家干净的地板上。”听完妈妈的话,这名女孩便走到垃圾筒边蹲了下来,对着垃圾桶吃起了那半只雪糕,很认真,生怕正在融化的雪糕落在地上。看到这样的情景,田昆海忍不住拿出手机将这一幕拍了下来。

  就这样,小女孩蹲在垃圾筒边,一口一口地将雪糕吃完。这时,坐在女孩旁边的一名乘客还拿出了一张纸来,给那个女孩擦拭嘴边的雪糕。

  “当时我们看到这个情况,特别感动,真的很少见。一般像我们平时坐车的话,有些成年人都会不自觉地吃零食、喝饮品,吃完喝完之后随手扔在地上。”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正因为这个女孩的举止和一些成年人的行为形成鲜明对比,才让田昆海特别关注。时隔20天后,田昆海将小女孩吃雪糕的照片发在朋友圈,称这绝对是最美、最可爱的小乘客。

  没想到一传十,十传百,不但朋友圈纷纷转发这张照片,照片还上了微博。网友们纷纷赞扬女孩的母亲教育得当,为女孩和她妈妈点赞。最高境界的“炫富”,就是有一个有教养的孩子

  但也有网友在点赞的同时,担心急刹车的时候像雪糕棍子这样的硬物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建议大家最好还是遵守规定,不要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吃东西,养成良好的乘车习惯。

  无论如何虽然不提倡大家在公交车上吃东西但是一个2岁孩子都懂得如此爱护环境卫生还是忍不住为她疯狂打电话你们觉得呢?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