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利高糖业亚洲区总经理尼古拉斯·温赖特:白糖市场面临全球产能过剩

2018年09月09日18: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凌岩 陈玉尧 文 朱哲 摄影

微信图片_20180909172218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凌岩 陈玉尧 文 朱哲 摄影

  9月9日,在由郑州市人民政府、郑州商品交易所、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联合主办,郑州市郑东新区管委会、郑州市政府金融办和期货日报社共同承办的2018第三届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白糖分论坛上,英国嘉利高糖业亚洲区总经理尼古拉斯·温赖特表示,最近几年,糖类的交易价格有所下滑,但生产并没有受到价格下滑的影响,所以市场一直没有解决产能过剩的问题。

  尼古拉斯·温赖特表示,今年泰国的白糖供应量与往年相比有明显增长。不仅是以往价格的驱动,还跟泰国政府的政策有关。

  此外,2015年、2016年、2017年泰国的雨水都比较好,因此甘蔗的产量有明显提升。这难免会造成白糖价格的波动。

  除了泰国,印度甘蔗的产量也明显增长,就以白糖供应量为例,供应量由过去的年产2000万吨,上升到今年的3200万吨,这同样会影响到国际市场的价格波动。

  “现在,国际白糖期货并没有影响到农户及库存,糖厂要承担价格的波动带来的风险。”尼古拉斯·温赖特说,如果说市场可以最后到农民这边,让农民做出一些决策,才能对市场产生真正的影响。

  白糖市场的价格要有所改变,并不是一两个国家的事情,而是需要参与国际期货市场的国家共同去调节。比如说,欧洲国家是否该出台一些政策来调节。

  “目前为止,巴西64%的甘蔗不是用来做糖的,而是用来做乙醇的。”尼古拉斯·温赖特说,这肯定对化解产能过剩有帮助。

  尼古拉斯·温赖特认为,白糖能否进入牛市,还要看需求和消费。消费有两个因素:一个是消费者是否愿意消费更多的糖。另外一个是寻找替代品,比如用白糖取代甜味剂或者果糖。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