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州救人教师马祥丰:只有做好人才能做好事

2018年09月10日07:39

来源:大河网

  马祥丰老师辅导学生做作业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高志强牛静芳通讯员郭永明文图

  【人物名片】

  马祥丰,林州市职教中心教师。7月15日,一名女子在林州和同伴发生争吵,一气之下跳水轻生,正在岸边上做防汛工作的几名水库管理员看到后立即前去施救,可惜都不会游泳,正在大家手足无措时,路过此地的马祥丰毫不犹豫纵身跳下十几米深的水库,将该女子成功救出。

  本报安阳讯面对危险,毫不犹豫地跳入水中救人;面对学生,他又是一位怎样的老师?9月7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对马祥丰老师进行了“贴身”采访。

  9月7日,马老师早早地来到学校,因为刚开学,他从高三转入高一当班主任,管理着60多个学生。马老师教的是数学,一周14节课,带了两个班的数学课,还要当一个班的班主任,任务不轻,学生的“大管家”,吃喝拉撒睡都要管。

  安排好学生早自习后,马老师还要到校门口当志愿者,维护学生的上学秩序。上午8点多,马老师要完善教案并批改学生作业,下课时还要为没听懂的学生再讲解一番。整个上午,马老师忙得团团转。

  在马老师看来,这就是一位老师的日常生活,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平实无华但很充实。

  马老师说,作为一名老师,“传道”和“授业”都是本职工作,他认为“传道”比“授业”更重要,首先要教孩子如何做人,然后才是做事儿,只有做好人才能做好事。

  据了解,马老师已被林州市教育局评为优秀教师,9月10日,他要参加安阳市最美教师的表彰大会。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