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带着伤病丈夫去上班的教师温培红:每天“两点一线”做的都是自己喜欢的事

2018年09月10日07:41

来源:大河网

  温培红老师在课堂上带领学生朗读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房琳任欢王琛瑶实习生陈珍珍文图

  【人物名片】

  温培红,三门峡市第四小学教师。3年前,丈夫突遭横祸,她守候昏迷的丈夫55天,讲述之前的点点滴滴,终于唤醒了自己的爱人。回家后,丈夫生活还不能完全自理。她既放心不下丈夫,又放心不下学生,在丈夫出车祸一年后,担任起班主任的她决定带着丈夫去上班。“她没有影响到教学,也照顾到了家里,我们既支持也敬佩!”全校师生都在为夫妻俩加油鼓劲。

  详见大河报4月4日AⅠ·11版

  本报三门峡讯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来到三门峡市第四小学,跟访温培红老师一天的工作与生活。

  9月7日早上7时,红绿相间的学校操场上,温培红老师正搀扶着丈夫查永革散步。“每天早上带我们家老查散步,是必做功课。”温老师笑着告诉记者。因为当天的工作比较多,温老师提前把丈夫送回了家中,“老查这几个月恢复得挺好,偶尔一个人在家也可以。”温老师说。

  早上7点30分,温老师走进办公室,她一天的工作也拉开帷幕。7点40分,学生们朗朗的读书声响起,这是学校的晨诵时间。温老师在教室里来回走动,不时对学生的朗读进行指导。“今天有位老师请假了,我上午得连上三节课”。

  温老师目前是学校六年级2班的语文老师,并兼任班主任。“班主任的工作比较忙,到我这个年龄一般都不做了,但我就是喜欢。”温老师说,“工作32年了,只有丈夫生病那年没做班主任,目前我已经完整跟班送走了3批学生,不少学生还考进了名校。”

  回到办公室,温老师的办公桌被成摞的作业占去了大半。“第一节没课,我得抓紧时间批改学生的家庭作业。”温老师马上开始忙碌起来,“我习惯在中午前批改完家庭作业,这样以便于学生及时订正错误。”

  备课、上课……随后的三节课,温老师一直在忙碌。终于,上午的放学铃声响起,温老师回到办公室,笑着对记者说:“我还得赶紧回去给老查做饭。”

  “每天这样学校、家庭‘两点一线’的生活,会感觉单调吗?”记者问道。“生活中处处有惊喜,怎么会单调?”温老师指着办公桌上的一束鲜花和一些慰问品说道。原来是学校的领导提前为全校老师送来了节日祝福。

  据介绍,温老师在教学上不断学习、创新,会根据不同季节、节日,挑选有关联的古诗词写在黑板一角,带领学生熟读成诵,伴随经典成长,毕业时,学生积累的内容可以达到300多篇,经常在班级开展“我们也是朗读者”“飞花令”等展示和竞赛活动。

  “虽然忙碌辛苦,但做的都是自己喜欢的事,我很开心。”温老师说,32年的教学生涯,她始终热爱这个职业。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