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壁球公开赛落幕 埃及名将包揽男女冠军

2018年09月10日0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9月10日电 记者从赛事组委会获悉,2018摩根大通中国壁球公开赛9日在上海收官,来自埃及的默罕默德·阿伯加尔和艾尔·韦里里分获男、女子组冠军,国际职业壁球协会新规下的第一场金牌赛事也就此落下帷幕。

  赛事从第一比赛日起就注定不平凡,中国选手李东锦首轮爆冷3:0击败埃及名将卡威进击第二轮。第二轮面对赛会二号种子,他拼尽全力但无奈对手实力太强,最终止步16强。但中国公开赛的“惊喜”远没有结束。半决赛堪称“冷门”之夜,男女头号种子双双爆冷出局,而连续28个月“霸占”世界积分榜排名第一的埃及人舍比妮也未能实现卫冕。

  女子组决赛在埃及选手韦里里和法国人舍梅之间进行,面对以韧性著称的法国人,韦里里在比赛开始后便尝试以凶猛的进攻压制,很快便以11:5拿下首局,尽管舍梅第二局通过不断地调动和精准的小球以11:8扳回一阵,但火力全开的韦里里连续打出两个11:6,以3:1战胜舍梅,时隔两年再夺中国壁球公开赛冠军。

  男子组决赛由新西兰人科尔对阵埃及选手阿伯加尔。两人在前一日都经历了五局大战方才晋级决赛。双方均擅长防守反击,比赛中经常出现多拍回合,前两局比赛阿伯加尔通过对关键分的把握,以两个11:8获胜。关键的第三局,更擅长进攻的阿伯加尔还是技高一筹,又一个11:8,埃及人夺得中国壁球公开赛冠军。

  国际职业壁球协会于2018年8月1日开始施行的新规规定,PSA世界巡回赛将分为金、银、铜三个级别,金牌赛事作为PSA体系下最高级别赛事,取代过去的PSA100积分赛,成为职业选手巡回赛中积分最高的分站赛,也将成为决定选手世界排名的最重要的赛事之一。

  国际职业壁球协会首席运营官比切尔对赛事称赞有加:“新规下的第一场金牌赛事,让我们看到了职业壁球最顶级的对决。第五年的中国公开赛无论在赛事的运营和观众体验上都表现出了极高的水准,我们高兴的看到我们的赞助商、客户、观众在这里成为朋友,一起享受壁球,享受上海最美的景致和服务。今年的赛事堪称一场完美的金牌赛事”。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