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少巴萨球员的西班牙队 恩里克的球队,皇马的天?

2018年09月10日09:28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恩里克的球队,皇马的天?

昨天2018/19赛季欧洲国家联赛A4组一场焦点战在温布利球场展开争夺,结果英格兰主场1:2不敌西班牙。比赛中英格兰小将拉什福德先拔头筹,之后西班牙队由萨乌尔和罗德里戈连入2球反超。

恩里克在自己执教国家队的首秀上,延续了最近30年来西班牙主帅首秀保持不败的纪录。此役过后,西班牙队已经是连续25场比赛常规时间内保持不败,上一次输球还是在2016年欧洲杯1/8决赛中负于意大利,此后洛佩特吉、耶罗和恩里克联袂制造了这项纪录。

新上任恩里克的确有两把刷子,皮克、席尔瓦和伊涅斯塔均已宣布退役,全新的斗牛士军团以皇马系球员为主体框架打造。阿隆索、阿斯帕斯与罗德里戈、萨乌尔等“新面孔”此役首发,也体现了恩里克在用人上的不拘一格。

值得一提的是,无论是在踢球时还是在当巴萨主帅时,恩里克都有着浓厚的反皇马色彩,他说过不少针对皇马的狠话。但一当上国家队主帅,他可谓一反常态。本场比赛之前,他已经将之前的巴萨、西班牙队主力左后卫阿尔巴排除在大名单之外。而这次西班牙国家队的名单中只有2名巴萨球员,恩里克也成为了西班牙历史上选巴萨球员最少的主帅。

西班牙对英格兰的比赛中,西班牙的防线几乎移植皇马防线,担任左后卫的马科斯·阿隆索也是皇马青训的产品。在中场,布斯克茨是唯一一位巴萨球员。比赛接近尾声时,另一名巴萨球员罗伯托才上场换下蒂亚戈。在进攻线上,皇马球员伊斯科以及同样来自皇马青训的罗德里戈都获得了首发,后者也打进了致胜的一球。本场比赛,皇马贡献了5名球员(卡瓦哈尔、纳乔、拉莫斯、伊斯科、阿森西奥),而巴萨只贡献了2名球员(布斯克茨、罗伯托)。皇马一共6名球员入选国家队,只有塞瓦略斯没有上场。

恩里克并不放弃传控风格,但要求全队传接球节奏加快,即便要冒一些失误的风险,也要尽可能将战局发展到对手禁区附近。此役西班牙上半时果然变化不小,全场控球率仅55%,对手还是并不擅长控球与控制节奏的英格兰,可西班牙却通过一次右路连环突击,以及一次定位球机会完成比分反超。

领先后西班牙大部分时间对球权的控制也做得不错,他们的快速连续传递让英军很难形成夹击来逼抢断球。全场西班牙10名首发的球员有8人传球成功率超过90%,伊斯科更是74次传球成功73次。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