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拳击联赛总决赛登陆中国

2018年09月10日09:29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世界拳击联赛总决赛登陆中国

拳击奥运体系中世界最高水平的团队赛事WSB全球总决赛,本月将再次登陆中国,在厦门同安和泉州晋江连战两场,其中,26日晚将在厦门市运动训练中心(综合馆)举行,28日晚将在晋江祖昌体育馆进行第2场较量。两天的比赛过后,将产生2018赛季WSB全球总冠军。

WSB即世界拳击联赛,作为奥运体系职业化改革的先驱赛事,由国际拳联(AIBA)在2010年面向全球推出,比赛采取与职业拳击基本相同的开放性规则。赛事吸引了包括中国、俄罗斯、乌克兰、哈萨克斯坦、美国、英国、墨西哥、法国等20多个世界拳击强国(地区)派队参赛,从中走出了洛马琴科、杰列维扬琴科、乔什·泰勒等当今世界拳坛明星。

此次WSB总决赛由博盟体育承办,博盟体育是国际拳联中国区的独家商务运营公司。

角逐本赛季总冠军的两支队伍分别是哈萨克斯坦的阿斯塔纳狼队和古巴的驯兽师队,这两支老牌劲旅也是WSB历史上成绩最出色的战队,此前各有4次闯入决赛,阿斯塔纳狼队3次夺冠,驯兽师队两度称雄。两国的队伍此次均派出了豪华阵容参赛,冠军归属极具悬念。

阿斯塔纳狼队拥有2017年世锦赛56公斤级冠军耶拉利耶夫、2014年亚运会56公斤级冠军苏雷蒙诺夫、2017年世锦赛91公斤以上级亚军昆卡巴耶夫、2017年WSB年度最佳拳手69公斤级名将西姆博格诺夫等新生代优秀选手。驯兽师队的阵容更是大牌明星云集,81公斤级的胡里奥·拉克鲁兹拥有伦敦奥运会金牌和4枚世锦赛金牌,69公斤级的伊格莱西亚斯也是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得主,60公斤级的拉萨罗·阿尔瓦雷斯曾三夺世锦赛冠军、两获奥运会季军,91公斤级的埃里斯兰迪·萨翁身兼世锦赛冠军和奥运会季军殊荣,此外还有2017年新科世锦赛64公斤级冠军安迪·克鲁兹。

中国作为新兴世界拳击大国,承办此次赛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不仅国内拳手可以获得与世界名将零距离学习、切磋的机会,中国也将积累承办世界级拳击大赛的经验,进而提升中国拳击的国际影响力,促进拳击产业全面发展。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