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光荣之路!郑州控股赴西柏坡开展党建及经济金融专题培训

2018年09月10日14:07

来源:大河网

13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周世龙 见习记者 刘赟 通讯员 李伟 王风雅

故舍重闻经典语,新厅拜读巨人功。9月2日至8日,郑州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简称“郑州控股”)党员党性教育及经济金融专题培训班在石家庄铁道大学举行,郑州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梁嵩巍携领导班子成员等共40余名党员参加此次培训。大河财立方-中原地区最具影响力财经全媒体平台←戳我下载

12

本期培训班重点围绕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弘扬西柏坡精神、新时代中国宏观经济形势、深化国控企业改革、产业园投资运营模式等多个专题开展培训,培训班邀请了相关领域的专家教授授课,着力提升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与经济金融领域人才专业能力水平。

培训期间,全体党员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参观学习,重走革命光荣之路。在西柏坡中央革命驻地,讲解员向全体党员介绍了毛泽东、周恩来、任弼时等革命先辈在此建立的丰功伟绩,大家被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的理想信念所震撼;在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会址前,党委书记、董事长梁嵩巍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入党初心;在西柏坡纪念馆回顾党的历史,看着那一幅幅的旧照片,听着讲解员的讲解,党员们仿佛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在西柏坡廉政纪念馆内,党员们全面系统地回顾了我党反腐败的伟大历程,接受廉政教育,牢记“两个务必”。

11

为期一周的系统培训,课程饱满而丰富。通过学习,既增强了党员党性观念,提高了政治修养,又深化了党员们的金融专业知识。

参加活动人员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拓展了知识覆盖面,提升了综合素质,收获颇丰。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强化学习能力,增强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努力开创公司中心工作新局面。

9

10

据了解,郑州控股是郑州市政府唯一一家专注于产业投资的国有独资大型资本运作平台,2005年10月成立。截至2017年末,郑州控股注册资本金为31.3亿元,资产总额达到213亿元。

自成立之日起,其便担负起理顺郑州国有资产权关系、促进国有资产优化配置和合理使用、提高国有资产整体运营效益、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以及构筑郑州现代产业体系的使命,被誉为郑州“淡马锡”。目前,郑州控股主要工作集中在产业培育及整体运营,涉及大数据、跨境电商等多个前沿领域,为河南省、郑州市实体经济发展提供动能。

End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