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警方打掉一“收车“团伙 红缨枪、大刀成作案工具

2018年09月10日23: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红缨枪、大刀是作案工具,缴获的涉案汽车钥匙就一大堆。9月10日,大河网记者从荥阳警方获悉,一个利用暴力威胁、恐吓、殴打等手段强拿硬要客户车辆的犯罪团伙被打掉。

3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该暴力收车团伙的头目魏某为郑州市人,绰号“光头”。为非法牟取经济利益,犯罪嫌疑人魏某等人先后注册成立了“郑州瑞祥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等企业,以在郑州市惠济区开办的“聚合停车场”为据点。网罗两劳释放人员、老乡和社会闲散人员,以收车为名,插手民间纠纷,有组织的实施违法犯罪活动,多人持械窜至客户车辆停放地,通过暴力威胁、恐吓、殴打、辱骂、限制人身自由、视频监控、现场交通工具、强行带离、盗取等违法犯罪手段,伤害车主权益,大肆强拿硬要客户车辆,插手民间纠纷,行使司法职权。

  荥阳刑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该组织由犯罪嫌疑人魏某统一指挥,成员之间分工协作,通过在收回车辆过程中,采用殴打他人,追逐、拦截、辱骂、恐吓他人、限制现场人员的人身自由、肆意损坏公私财物品等暴力、威胁手段以及与担保、放贷等公司相关人员预谋,采取盗取、骗取等非暴力手段将车辆非法收回、藏匿后,伙同担保、放贷等公司相关人员以此威胁、要挟、恫吓受害人,向车主索要高额违约金、拖车费、停车费等费用。

4


  “该团伙甚至将现场人员强行拉到车上严密看管,或将人拉至数公里之外,待参与非法收车的人员和车辆顺利脱逃后将人扔下等手段控制现场人员的人身,以强烈的暴力手段保障车辆的顺利收回。”

  据了解,魏某等人为获取非法经济利益,同时受雇于省内多家担保、放贷等公司,当做按揭车辆业务的各大公司与客户因按揭付款问题产生纠纷时,做各大按揭车辆业务的公司便委托魏某等人出面解决。

  魏某等人接受委托后,指使手下成员插手二者之间的民间纠纷,常常夜间出动多人,通过暴力威胁、恐吓、殴打、辱骂、限制人身自由、破坏通讯工具、视频监控、现场交通工具、强行带离、盗取等违法犯罪手段,强行收回客户租赁或购买的车辆,收取委托公司巨额报酬,以此大量聚敛钱财,短期内非法敛财数百万元,具备了雄厚的经济实力。

2

  

  在经济基础的支持下,魏某等人购买、更新了作案车辆、棍棒、压剪等作案工具,重新租赁扩大停车场占地规模,犯罪团伙成员不断扩充,实力日益增强,进而支撑其获取更大的非法利益,为扩大、持续实施非法收车等违法犯罪活动提供了保障。

  为笼络、控制手下更好的实施违法犯罪活动,魏某等人一方面为其成员发放收车提成、组织其成员吃喝玩乐,以此笼络人心,根据其成员收车的工作情况进行适当奖惩。另一方面积极招笼其近亲属、老乡参与收车行为,从而形成了较稳定的犯罪组织。

5

  

  该团伙外出收车时,车内常携带有棍棒、撬杠等作案工具。到现场后,经常采用随意持械恐吓、辱骂、殴打、限制人身自由、故意毁坏财物等暴力威胁手段和盗取等非暴力手段,有组织的先后在郑州市及周边本省市、外省等地,以收车为名进行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活动上百起,为非做恶、欺压残害群众,给受害群众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恶性影响,给社会造成了一定的不稳定因素。

  据了解,由郑州市公安局于2018年3月16日指定荥阳市公安局管辖侦办。经审查,荥阳市公安局于2018年4月12日立案侦查。目前该团伙头目魏某及其他主要成员20余人已先后落网。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