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居民医保缴费工作已启动 时间:2018年9月至2018年12月底

2018年09月11日05:28

来源:大河网

  近日,记者从郑州市税务局获悉,郑州市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已正式启动,缴费时间为2018年9月至2018年12月底。

  据了解,参与医保缴费的群体主要为一般居民、2018年出生(参保时不满一周岁,含一周岁)的新生婴儿、财政补助个人缴费人员以及大中专学生。其中财政补助个人缴费人员缴费金额为0元,其他三类为220元,待遇期为2019年1月至2019年12月。

  为方便城乡居民缴纳医保费,郑州市税务局提供15家银行缴费、微信缴费、支付宝缴费、网上税务局缴费等多种方式,对于上述缴费方式不清楚的,亦可前往税务部门纳税服务大厅或自助办税终端缴费。

  需要注意的是,没有办理参保登记的缴费人群,需要携带户口本、一英寸彩色白底照片一张,到户口所在地社区(行政村)办理参保登记。

  据河南报业全媒体报道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