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夜晚因他们而闪耀 15位郑州“最美教师”温暖初秋

2018年09月11日07:25

来源:大河网

  颁奖典礼现场,观众用掌声向老师们致敬河南商报首席记者 杨东华/摄

  河南商报记者马俊峰刘慧丽 首席记者訾利利

  9月10日,2018郑州“最美教师”颁奖典礼如期而至。

  15位优秀教师获“郑州最美教师”殊荣,用他们的事迹,温暖着初秋微凉的夜晚。

  现场

  15位“最美教师”讲述自己的故事

  颁奖典礼现场,15位“最美教师”依次向在场观众讲述着自己的故事。

  扎根贫困村寨21年,在荥阳市王村镇韩村小学任教的胡君丽是学生眼中“离不开”的那个人。

  两年前被查出双侧肱骨头坏死,一时间胡君丽觉得自己就要和最爱的三尺讲台说“再见”了。“但当孩子们站在我的病床前,告诉我‘胡老师你一定要好起来,我们都在等你’时,我就决定,不管多难,我还要回到讲台上!”

  因为“离不开”,所以胡君丽拄着双拐回到了课堂。同样因为“离不开”,孩子们眼中的“付妈妈”,郑州市第三中学优秀教师付晓华,走过了身为“老师”的32个年头。

  颁奖典礼现场,作为付晓华曾经的学生,如今的同事,郑州市第三中学最年轻的年级长花波向恩师送上了一只杯子:“您就是我一辈子的老师!”

  感动

  为了孩子们每位老师都付出不少

  在郑州实验幼儿园度过25个阳光灿烂春秋的李筠,凭借自己对幼儿教育的热爱,努力为孩子们创建一个充满爱的“池塘”;

  “90后”英语老师侯明璐自费购买全套的英语绘本,带领学生们学唱英文歌曲,让农村小学的孩子们也能感受到外语学习的魅力,与世界对话;

  23年如一日,上街区中心路小学教师沙宝琴记得每一位学生的生日,所有的孩子都是“亲生的”,留守儿童更是沙宝琴的“心头肉”,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演绎着对学生的大爱;

  一半特岗执教,一半城市教书。从教六年,郑州大学实验小学教师何蕊凭借自己的“韧劲”走出了一条为学生“圆梦”的路;

  …………

  颁奖礼现场,“最美教师”在台上讲述自己的从教经历,台下观众则沉浸在老师们“无声的爱”中。掌声和泪水,全都留在这个因老师而闪耀的夜晚……

  2018郑州“最美教师”名单

  1.胡君丽

  荥阳市王村镇韩村小学教师

  2.何蕊

  郑州大学实验小学教师

  3.贺清华

  郑州市财贸学校教师

  4.党茹

  郑州市第二中学教师

  5.付晓华

  郑州市第三中学教师

  6.陈喜凤

  郑州市第五十七中学教师

  7.韩光

  郑州市第五中学教师

  8.李宁

  郑州市二七区春晖小学教师

  9.李筠

  郑州市实验幼儿园教师

  10.侯明璐

  郑州市惠济区实验小学教师

  11.薛真

  郑州市中原区回民中学教师

  12.翟珊珊

  郑州市金水区丰产路小学教师

  13.赵勇

  郑州外国语新枫杨学校高中教师

  14.沙宝琴

  郑州市上街区中心路小学教师

  15.卢智娟

  郑州中学教师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