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A牌照小客车走郑州绕城高速免费政策延期两年 还有这些新变化

2018年09月11日07:26

来源:大河网

  河南商报记者陈诗昂

  2011年12月开始,郑州绕城高速开始实行对豫A牌照小客车免费通行、政府埋单的收费通行方式,2015年12月到期后再将免费期限延长至2018年底。

  接下来的两年,豫A牌照小客车行驶绕城高速,将再免费两年至2020年底。不过,从明年开始,只有安装ETC设备或持有ETC非现金支付卡,才能吃到“免费午餐”。

  消息郑州绕城高速再对豫A牌照小客车免费两年

  豫A牌照小客车走郑州绕城高速,到期后还继续免费吗?9月10日,郑州市交通委召开发布会,宣布免费政策延长2年至2020年底。

  会上,郑州市交通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为缓解郑州市中心城区交通拥堵压力,充分发挥郑州绕城高速公路的资源优势,为人民群众提供多样化的快捷、安全出行条件,经郑州市人民政府与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协商一致,双方签订了《关于郑州籍小型客车行驶郑州绕城高速公路通行费缴纳问题的合作协议》。

  这份合作协议明确自2019年1月1日零时至2020年12月31日24时,所有悬挂豫A牌照的小型客车(7座及以下),在郑州绕城高速公路区间(郑州绕城高速公路由京港澳段、连霍段、西南绕城段组成,全长106公里)行驶,即车辆入口站和出口站同时满足在郑州绕城高速公路区间内的,均免收车主通行费(有附加条件)。

  变化明年起走绕城高速,想免费要装ETC

  发布会上,郑州市交通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提高郑州绕城高速通行效率,保持道路畅通,从2018年9月10日至12月31日24时作为过渡期。在此期间,所有悬挂豫A牌照的小型客车(7座及以下),在郑州绕城高速公路区间内行驶,免收车主通行费。

  但2019年1月1日零时后,仅对安装ETC设备或持有ETC非现金支付卡的豫A牌照小型客车实施免费政策。未安装ETC设备或未办理ETC非现金支付卡的用户不再享受该免费政策。

  打探ETC卡免费领取,但ETC设备要去银行办理

  据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就目前的情况来看,ETC非现金支付卡,车主可开车携带身份证、车辆行驶证(原件及复印件)去绕城高速中原通ETC服务网点现场免费领取。

  这些服务网点分布在10个绕城高速收费站上下站口或附近,包括十八里河站、侯寨站、郑州西南站、科学大道站(冬青街西四环交叉口北200米路东)、惠济站、文化路站、花园路站、柳林站、郑州新区站和圃田站(郑东新区电子商务大厦1楼),以及郑州市区的中原通ETC正光路多应用网点和经三路财富广场8号楼1楼现场办理。

  而ETC设备,车主可通过附近开办中原通ETC业务的合作银行进行免费申请办理。只要符合银行的相关要求,均可免费办理ETC设备。

  追问

  豫A牌照小客车走绕城高速

  不再“上下”折腾还需要等

  因为免费政策规定,车辆入口站和出口站必须是绕城高速的才能免费。而经过绕城高速抵达郑州时,绕城高速这段通行费并不免费,所以才有了车主在绕城高速收费站上上下下的情景。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郑州市交通委在答复河南商报的提问时表示,目前系统还没有升级,实现不了,还在等这个机会。

  支付宝等方式无法实现多路径识别

  因而未纳入免费范围

  针对绕城高速免费新政策,有车主疑惑为啥不把支付宝或微信两种支付方式纳入免费范围?

  郑州市交通委有关负责人解释,使用支付宝等方式支付或通过扫牌付,还需要走人工车道,只是将现金支付改为非现金支付。最重要的是,使用支付宝等支付方式,多路径识别问题解决不了,而且出现了假牌套牌车依然可以通过的现象。

  1

  2

  攻略ETC怎么办理,方法全在这了

  1.可携带相关证件到郑州绕城高速收费站中原通ETC与银行合作网点进行免费申请办理。

  2.可通过附近开办中原通ETC业务的合作银行进行免费申请办理,目前郑州区域合作的11家银行的400多个网点。

  3.可通过关注“中原通ETC”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ETC生活-ETC银行预约”等渠道进行线上申请预约,免费办理。

  4.可通过中原通ETC24小时热线服务电话“0371-9618968”,“www.9618968.com”中原通ETC官方网站等渠道,咨询预约ETC相关业务办理。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