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爱好者》入选中文核心期刊

2018年09月11日07:35

来源:大河网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王志昭

  本报讯9月6日从北京大学图书馆传来喜讯,《新闻爱好者》杂志再次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17年版(即第8版)之“文化理论/新闻事业”类的核心期刊。这是《新闻爱好者》第六次进入全国中文核心期刊方阵。

  据了解,本次参加核心期刊评审的学科专家近8000位。经过定量筛选和专家定性评审,从我国正在出版的13953种中文期刊中评选出1981种核心期刊。评选核心期刊的工作研究工作量很大。

  近几年,《新闻爱好者》杂志社以“发表新闻名作、培养新闻名人、打造新闻名刊、创造新闻名牌”为目标,以“追踪热点、关注前沿、研讨实务、培养人才”为宗旨,更加突出“权威性、学术性、专业化”,学术地位迅速提升,三年返“核心”,五年进前列。杂志的全文转载量、转摘率、综合指数这三项主要指标在全国同类期刊中名列前茅,受到了学界和业界的认可和好评。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