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玉滚、李芳事迹再次引发热烈反响 高尚师德应得到尊崇和褒奖

2018年09月11日07:45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讯(记者周晓荷 胡巨成 通讯员 刘宏冰)近年来,我省涌现出一大批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教师典型。9月7日,扎根深山的乡村教师张玉滚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称号;9月10日,“全国最美教师”李芳事迹在央视一套播出……他们的感人事迹和精神让全省教育工作者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张玉滚、李芳为榜样,立德树人、潜心教学、办好教育,努力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四个引路人”,争当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张玉滚同志作为我省160多万教师的代表,作为全国乡村教师的代表,被授予‘时代楷模’称号,是全社会尊师重教的价值表达。正是众多埋头苦干、无私奉献的‘张玉滚’式的好老师,铺就了孩子成长之路,挺起了社会发展脊梁,他们应当得到尊重和褒奖。”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郑邦山说,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将对张玉滚崇高精神的学习转化为实际行动,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推动全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力量。

  刚从郑州大学毕业的陈维一得知恩师获评“时代楷模”后动情地说:“至今我还能回想起张老师鼓励我们走出大山的点点滴滴,是他给予我们改变命运的希望。希望更多学生能碰到像张老师一样的好老师。”

  “张玉滚同志获评‘时代楷模’,引领更多人关心、聚焦、投身乡村教育,这是对广大乡村教师的鼓励。”河南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教授王振存说,我们应通过实施一系列举措,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教育的良好氛围,激励、吸引、留住更多优秀人才、优秀教师投身教育事业。

  9月10日教师节当晚,李芳的英勇事迹在央视一套“寻找最美教师”特别节目播出,在其家乡信阳引发强烈反响。信阳师范学院传媒学院院长焦素娥坦言,看到电视中播放李芳老师的英勇事迹,她再一次流泪了。李芳是我们身边最真实的榜样,她热爱学生是发自内心的,几十年如一日的无私奉献,铸就一颗高贵善良的心,所以才会为了学生不顾一切,用生命践行为人师表的诺言。

  今年暑假跳进暴雨后涨水河中,救起过两名落水群众的新县二中教师金诚告诉记者:“李芳是师者的楷模和标杆,她的壮举体现了师者的大爱,永远是我学习的榜样!”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