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递员帮助“死信”找到主人 原来是81岁老人失联63年的妹妹

2018年09月11日08:12

来源:大河网

  投递员臧建国把信送到了陈小根手上

  投递员臧建国将这封“死信”变“活”

  臧建国在投递路上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首席记者李钊通讯员殷明珠吕丽霞文图

  本报驻马店讯“你是小艳吗?我是陈小根,你……是我妹吗?没想到在有生之年真的找到你了!能够完成父母生前的最后一个愿望……”9月2日,住在确山县三里河乡秀山村带庄,今年81岁的老人陈小根电话里哽咽了。

  8月29日,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驻马店市驿城区分公司朱古洞邮政营业所进口一封挂号信,收件人地址是“河南省确山县朱古洞公社高庄大队带庄村陈小根哥收(或转他的儿子)”。朱古洞邮政营业所营业员和投递员向附近的村民打听,都没有听说过这个地方。朱古洞邮政营业所投递员臧建国送完邮件,趁每天中午的休息时间,去当地派出所询问地址,让户籍警帮助查询,询问当地上了年纪的人,努力辗转了5天,终于问到了这个村的原址和现在的地址。

  信封上的原址,早就不存在了,地址名称经过长期的岁月,已经被更改多次。现如今,高庄是确山县北泉寺的,带庄是确山三里河秀山的,朱古洞现在已经没有公社了,更没有高庄大队带庄村。臧建国收到这封信,还看到“公社”“哥、妹”这样的字眼,感到这是一封寻亲信,对双方肯定非常重要,他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心,在好几天没有进展的情况下,坚持不懈,没有做退回处理。皇天不负苦心人,他打听到了收件人的亲戚,问到了收件人现在的地址——确山县三里河乡秀山村带庄。

  9月2日,臧建国再次尝试投递,马不停蹄跑到确山县三里河乡秀山村带庄,真的找到收件人陈小根后,他非常激动,把这封重要的信送到收件人家里,交到了陈小根老人手里。

  收件人陈小根今年已是81岁的老人,原来这封信真是一封寻亲信,寄件人是他63年前走散的亲妹妹。

  当年,陈小根18岁时,妹妹走散再也没有联系上。陈小根老人打开信件时,激动得手都在颤抖。臧建国掏出自己的手机,拨通电话,帮助陈小根与寄件人黎小艳取得了联系。寄件人黎小艳电话里说,在这60多年里,她凭模糊的记忆寄了很多发往不同地址的信,但都因地址不明被退回。

  幸运的是,这封信碰到了从事邮政投递工作21年、对工作负责的投递员臧建国,最终帮她找到了失散63年的哥哥。

  据悉,臧建国自1997年从事邮政投递工作以来,多次帮助“死信”找到主人。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