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会见安倍晋三 称两国关系正日渐发展

2018年09月11日0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10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会见了来访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普京表示,俄日关系日渐发展。

  普京说:“两国关系日渐发展。俄日军方首次实现互动。人道主义领域关系正在得到发展。 我们启动了互办国家年大型活动(俄罗斯日本年和日本俄罗斯年活动),这是前所未有的。”

  他指出,“两国的贸易持续增长。去年贸易实现了增长,今年前6个月的贸易增长了20%。俄罗斯机械制造业产品对日出口增长了90%,纺织品增长了14%。”

  9月10日,普京和安倍参观了俄日发动机厂,在两国领导人的见证下,马自达汽车发动机生产线投产运行。

  此外,普京还表示:“会晤期间探讨了和平协议问题。众所周知,这一问题双方已经讨论了几十年,认为一夜间就可以解决,这比较天真。但我们愿意寻求解决方案,寻求俄日两国满意和两国人民都能接受的方案。”

  普京还称,会谈氛围“很有实用性和建设性”,详细讨论了双边关系的主要问题。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