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桌告急!河南区域已被大闸蟹“攻占”,男性竟成主要消费者

2018年09月11日09: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见习记者 贾永标

  不沿边、不靠海的河南人,却在餐桌上吃出了滨海城市的感觉。

  近日,京东发布了《大闸蟹市场消费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其中披露从2016年起大闸蟹的网购销售额几乎翻了一倍,河南更是跻身2018年大闸蟹销售额Top10榜单,并位居第六。

  丨辽宁“吃货”战斗力爆表,河南销售额连续三年位居前十

  《报告》显示,大闸蟹的网购销量已经在三年间翻了一番,并且今年仍然保持了超140%的高额增长速度,足见如今的“吃货们”战斗力之强。

  分区域来看,2016-2017年1-8月,北京都成为了大闸蟹销售额最高的城市,到了今年,则被广东反超。除此之外,江苏、浙江、山东等也是网购大闸蟹的“常客”,江苏更是从去年开始就稳居第二。

  一线城市虽然量大,但二线城市增速给力,如辽宁地区销售额增幅超170%,首次跻身前十。至于“不沿边、不靠海”,则连续三年稳居大闸蟹销售额Top10榜单,今年更是吃货战斗力爆发,已经跃身第六名。

  都在吃大闸蟹,那么哪里的大闸蟹最受欢迎呢?数据显示,阳澄湖区的销售额已经蝉联三年TOP1,且明显高于其他湖区的销售额。

  丨80、90后成大闸蟹消费主力,男性消费额已经反超女性

  另据《报告》显示,26-35岁人群是购买大闸蟹的主力军,销售额明显高于其他年龄段消费者,且销售额增速加快,但大部分60、70后人群对于大闸蟹的热情相对较低。

  有意思的是,虽然常言道“男虾女蟹”,但从今年的销售额来看,男性用户购买的增幅出现高速增长,且超越女性的销售额。

  就人群而言,白领人群和小镇居民的大闸蟹销售额较高,但从购买大闸蟹的销售额与整体消费占比来看,小镇居民超越白领人群占比第一。可见,小镇居民在近年来对互联网的了解逐步加深,消费渠道及消费水平都有了一定的提升。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