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营企业家在县城也可享受一流商科教育 互联网让商学院开到“家门口”

2018年09月11日09:10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王俊伟

    在我省的新安县、登封市、新蔡县、兰考县、汝南县等县(市),近一年来,当地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与教育机构合作,相继开办商学院,为当地民营企业家提供在“家门口”的学习、提升的机会。民营企业家可免费或以官方机构补贴后的价格进入课堂学习。

    在经济发展面临重大转型变革的大背景下,在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全省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相继召开的背景下,相关县(市)为提升营商环境、促进当地民间投资和县域经济发展进行的新探索,引发广泛关注。

    兰考、汝南民营企业家进学堂

    8月29日傍晚,兰考县70多名民营企业家步入格局商学院兰考企业家书院,开启了为期一年的商学院课程学习。

    这是兰考县委、县政府与社会教育机构共同打造的商学课堂。学院的基础设施由兰考县官方负责投资建造,学院的课程、师资则由社会教育机构格局商学院提供。

    同一时间,在200多公里外的汝南县,另一座同样性质的商学院分院也开班了。

    河南省永旺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程玉旺为参加商学院开班的第一堂课,专程从北京赶回。他说:“兰考的民营企业家在‘家门口’就能向名师和行业大咖学习,机会难得。”

    不光是兰考县、汝南县,在这之前,登封、新安、新蔡等县(市),已先后与格局商学院达成合作。有的县(市)官方全部出资,购买服务,对民营企业家开展免费培训,有的县(市)则是官方投资建设学院,民营企业家只需负担一半学习费用。

    互联网下的直播互动商学院

    对于兰考、汝南、新安这些县(市)来说,购买服务、为当地民营企业家提供专业化的商业培训,是一种服务创新,一种新型的亲清政商环境的共建。

    如果换一个角度,来观察这一模式中的另一方——格局商学院,则无疑是一种商业模式的创新。基于对“教育+互联网”的认识,格局商学院邀请国内外名师大咖,以直播的方式进行互动教学。这样一来,商学院聘请一位导师在中央主播厅授课,全国数百分院的数万名学员都可同步互动学习。

    这大大降低了学员上课的经济成本和时间成本:不出县城,就可以与名师大咖“面对面”,与全国知名企业家同频共振。


编辑:郭俊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