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后第一份工作平均7个月就离职 年轻人,你为什么换工作

2018年09月11日09:14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葛思贤马亮亮

  近期,全球最大的职业社交网站领英发布的一项覆盖了15万人的调查显示:70后职场人第一份工作的平均离职时间是四年以上,80后是三年半,90后是19个月,而95后只有7个月。

  说起辞职原因,第一份工作刚满月就“闪辞”的小鸣表示:很难适应职场规则。他在一家互联网企业从事设计工作,尽管收入不错,但“跟他们(领导)的思维方式完全不一样,摸不着头脑。”

  与“搞不懂状况”的小鸣相比,毕业刚满一年就换了两份工作的小敏,更多地将辞职归咎于“迷茫”。她的第一份工作持续了三个月,第二份只有两个月。

  但小敏并不建议职场新人“闪辞”,“当初应该沉住气,多做做实在的事情而不是闹情绪。”

  领英的报告在网上引发热议,不少网友表达了理解——

  @一只哨:有自己的观点、主见,人生不必在一份工作上纠缠。

  @战士:侧面反映出很多用人单位没有兑现承诺,求职者也可以对招聘方进行选择。

  @LoveJ:70后觉得有口饭吃就不错,80后觉得有个工作就不错,90后要找好的、适合自己的,这应该是时代发展、进步的结果。

  但也有观点认为,如此“闪辞”,值得商榷——

  @执着-005:应该多问问前辈、学长,入职前搞清楚目标工作和想象中的差别。第一份工作,最好不要这么快辞职。

  @风墟:没有什么工作是不需要努力的,应该稳下来、沉住气、慢慢磨合。别等辞职后才发现,还是曾经的最好。

  针对年轻人频繁跳槽的现象,《人民日报》在评论中用“不修内功,难成大器”八个字进行了规劝;《光明日报》则给职场中的“过来人”提出了三个建议:不以潜规则约束和限制年轻人;多帮助年轻人成长;做好职前培训和服务。③9

编辑:郭俊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