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家风传递正能量

2018年09月11日09:15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史智敏和孙子②25(本栏图片均为网络截图)

李钰茁在地上练毛笔字②25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张红梅实习生谢前进

  南阳老人教孙子练毛笔字:3岁小儿写得一手漂亮书法

  新闻事件:

  近日,社旗县一个3岁左右的孩子蹲在公园广场上写毛笔字的视频引起网友关注。孩子名叫李钰茁,现在已经能认上千字,在人们眼中是“小神童”。其实,是爷爷奶奶从他牙牙学语时就开始耐心教,由简到繁,让孩子从认字中尝到了乐趣。钰茁写得好,爷爷奶奶就常常夸赞他,让小钰茁越学越有劲。钰茁的爷爷说,把孩子从小培养好,不光是家庭受益,对社会也是一种贡献。

  传播数据:566万次

  9月9日15时51分,“人民日报”官方微博发布关于李钰茁的视频报道。此后,环球时报、头条新闻等媒体微博转发。截至9月10日17时,该视频仅在微博上的播放量有566万次。

  洛阳91岁老人:亲自送19岁孙子到郑州上大学

  新闻事件:

  9月8日是华北水利水电大学2018级新生开学的第一天,相较学生而言,家长们更“忙”,人来人往的报到队伍中,一位老人格外显眼——91岁的史智敏。史智敏是一名退休31年的洛阳老教师。今年孙子史锐光考到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他不顾舟车劳顿,毅然选择送孙子上学。“郑州离洛阳近一点,不管说啥我都得送一次,顺便到大学看一看,也了结我这多年的心愿。”史智敏说。

  传播数据:163万次

  9月8日20时22分,“河南商报”网易号首发有关报道。此后,人民日报客户端,河南日报、大河报等媒体官方微博转发。截至9月10日17时,相关微博阅读量已达163万次。③4

  同心圆融媒工作室出品

编辑:郭俊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