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跨境电商再添“黄金航线” 圆通“郑州⇌东京”货运航线首航

2018年09月11日21: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丁洋涛

  9月11日中午11时许,经过近4个小时的飞行,一架素有“空中美男子”之誉的B757货机从东京成田国际机场飞抵郑州,平稳降落在新郑国际机场。此次圆通航空“郑州⇌东京”国际定期货运航线的顺利首航,标志着中国航空物流业又开通一条极具含金量的国际货运航线,将为助力河南跨境电商发展再添“新航道”,这也是圆通航空开拓的第三条国际货运航线。

微信图片_20180911205117

  据悉,“郑州⇌东京”国际航线由圆通速递旗下圆通航空的主力机型B757-200F执飞,每周多达五班。首航航班集聚了多元化的货源,包括大牌跨境电商快件、高价值普货和国际转运货物等。业内人士指出,本次航线的开通意义非凡,将进一步丰富华北地区航线网络,并有效助推中日两国跨境电商和双边贸易的发展。

  作为分列全球第二和第三的两个经济大国,中日两国互为重要的贸易伙伴,经贸合作增长迅速,中日航线也一直是空运市场的黄金航线。目前,郑州机场硬件设施完备,货运航线已通达全球主要货运集散中心,为保障中日货运航线的稳定运行提供了坚实基础。日本为外向型经济国家,东京成田机场货物吞吐量位居日本第一,货运航线具备充足的货源支持。此外,郑州、东京两地航程较短,成本优势明显。据悉,此次圆通航空“郑州⇌东京”航线全年货运量预计将达到1.46万吨。

  11日,河南省副省长徐光在郑州会见了圆通速递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喻渭蛟一行,河南省政府办公厅、发改委、商务厅、省机场集团和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相关领导参加会见。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在航空物流、新零售等多领域的合作进行探讨并达成共识。

  “我们很高兴在很短时间内就高效完成了航线运营的全部准备工作并顺利完成首航,十分感谢民航局、河南机场集团、联检单位及商业合作伙伴中国航天国际控股公司的大力支持。”圆通航空董事长苏秀锋表示,圆通航空将继续利用集团航空干线和地面派送的立体服务能力,进一步加大与国内外核心合作伙伴的合作。

微信图片_20180911205123

  近期,圆通在航空领域不断落子、频繁布局。继7月底与嘉兴签约建设百亿级的航空物流枢纽之后,圆通航空出资20%参建的西北国际货运航空有限公司正在筹建。目前,圆通的国际货运航线已覆盖亚洲地区多个重要节点城市。

  附圆通国际货运航线发展历程:

  2018年8月15日6点10分许,圆通航空一架B757-200F全货机从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腾空而起,飞向有“欧亚大陆心脏”之称的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该航线由圆通航空机队主力机型B757-200F执飞,首班货量达到26吨。

  2018年9月5日12时50分许,一架波音757-200F全货机在长沙黄花国际机场腾空而起,飞往孟加拉国首都达卡。自此,圆通航空迎来首条南亚航线——“长沙⇌达卡”定期往返航线的首航。这也是黄花国际机场的首条南亚定期国际货运航线。

  2018年9月11日中午11时许,B757货机从东京成田国际机场飞抵郑州,圆通航空“郑州⇌东京”国际定期货运航线的顺利首航,标志着中国航空物流业又开通一条极具含金量的国际货运航线,将为助力河南跨境电商发展再添“新航道”。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