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为民:弘扬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 确保脱贫攻坚争创一流走前列

2018年09月12日07:45

来源:大河网

  穆为民在光山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弘扬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确保脱贫攻坚争创一流走前列

  河南日报讯(记者刘勰)9月10日,省委常委、秘书长穆为民到光山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弦山街道横大路村、泼陂河镇黄老湾村、槐店乡大栗树村实地察看脱贫攻坚进展,在大栗树村村部召开支部书记座谈会,聚焦光山脱贫攻坚中的突出短板,研究高质量脱贫摘帽的办法措施。

  穆为民指出,距离光山县年底脱贫摘帽还有3个多月时间,时间紧迫、差距仍存,要清醒认识脱贫攻坚工作只可进、不可退,质量要高、不能低,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聚焦创一流、走前列,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弘扬焦裕禄同志“三股劲”,尽锐出战、决战决胜,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摘帽任务。

  穆为民强调,要聚焦重点问题,围绕全省半年重点工作核查出的产业扶贫、金融扶贫、基层基础、群众满意度等方面问题,集中精力、攻坚拔寨,迅速补齐短板弱项。要聚焦重点人群,以零就业户、疑似漏评错退户和满意度不高的农户为重点,分析原因、因户施策,让每个贫困户都能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聚焦重点工作,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乡镇工作“三结合”重要指示精神,突出抓好产业扶贫、扶志扶智、基层基础建设,以精准成效、扎实作风、高质量党建赢得群众满意度,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优异答卷。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