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公交布置“谢师恩”车 “学生”写感恩卡片贴满车厢

2018年09月12日07:49

来源:大河网

  公交车长正在用市民写下的祝福卡片装饰公交车公交公司供图

  河南商报记者吴智星

  近日,郑州公交司机布置主题车厢,和乘客一起写下对老师的祝福,贴满了车厢;退休教师丢了钱,被热心的公交工作人员捡到归还,拿着失而复得的钱,也算是收到了一份别样的教师节礼物……

  感恩

  公交司机布置主题车厢 和乘客一起写下感恩语

  一辆经过精心装扮“感恩老师,寄语志愿行”B37路公交车行驶在郑州街头,车厢内挂满了写着对老师感恩寄语的彩色卡纸,让不少乘客想起年少时的点滴。

  9月8日上午,,郑州公交二公司四车队苏师傅服务队和王耀武党员突击队的十几名志愿者来到省体育中心公交站,开展“感恩老师,寄语志愿行”感恩活动。

  “谢谢您王老师,您辛苦了”“师恩如山,谢谢您我敬爱的老师”“人生路漫长,师恩永难忘”……不少市民在彩色的卡纸上写下了对老师的感恩之语。

  “这个活动真是好,尽管时隔几十年,自己也变老了,但想起曾经教导过自己的老师,心里还是有说不尽的感激之情。”一位老退休工人诚恳地说。

  “我们都是新上岗的公交车长,虽然已经走出学校,但是生活中处处是老师,我们应该时时刻刻都有一颗感恩的心,老师,你们辛苦了。”28路新车长岳志说。

  凑巧的是,郑州公交K9路车长李迎涛,也把自己的车装扮成了感恩车。走上他的公交车,能看到一句句充满感恩的话语,都是乘客主动写下的。

  “如果可以选择,我依然是您离不开的学生;如果可以重来,我一定是您最出色的学生!”“老师,你辛苦了,每次第一批到校的是你们,而最后一批回家的又是你们,一日为师,终身为父,祝你们在教育事业上再创辉煌。”“在这特殊的节日里,我们想对您说:老师,您辛苦了,祝老师能以乐对人生,以笑对考验。”……

  李迎涛说,他想通过自己的行动,提醒更多的人,虽然已经走上社会,但是不要忘记了老师当初的教导,“有空也再回学校转转。”

  热心

  退休教师在公交车上丢钱被车长捡到后物归原主

  9月8日下午4点多,看见钱失而复得,郑州一名退休教师沈阿姨一直说谢谢,“真是没有想到,我这钱还能找回来。”

  原来当天下午3点多,家住航海西路附近的沈女士在家门口的超市买了一个手提包,随后匆匆地坐上了B1路快速公交车,去陈家门站附近的小区照看外孙女。

  在公交车上,沈女士趁空把旧包里的东西腾到新包里面。到了陈家门站后,沈女士急急忙忙提着新买的包下车。可她没想到,被落在公交车上的旧包里还有1300元钱。

  沈女士在女儿小区门口的水果店消费时,才发现钱不见了,心想这下可完了,钱恐怕难找回了。

  沈女士抱着一丝希望找到了其下车所处的快速公交站台的站务长寻求帮助,站务长告诉沈女士:“车长捡到了或谁捡到交给车长都会交到调度室。”按着站务长的交代,她又坐车到了B1路调度室,找到当班的调度员拜永杰。听完了沈女士的情况后,拜永杰随手从抽屉里拿出了一个手提包。

  经过核对,包里面有一个黑色的塑料袋子,沈女士检查后确认袋子里面装的1300元现金完好无损。

  捡到沈女士包的B1路车长赵晖正好也在调度室内。原来,赵晖回到终点站场区打扫车厢时,发现了这个包,当时打开包才发现里面有一沓现金,不过“除了钱,啥也没有”。

  拿着失而复得的钱,沈女士说自己是郑州市某小学的一位退休教师。得知她的教师身份后,拜永杰和赵晖笑着说:“马上就到教师节了,如果钱找不回来,这个教师节您过得也不会开心,这也算是送给您一份教师节礼物,下次坐车一定要注意带好自己的随身物品。”

  惊喜

  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

  9月9日下午,郑州快速公交B1路的女车长姚敏收到了一份教师节礼物:年轻学员们突然从车后出现,齐唱着歌曲《感恩的心》,将一束美丽的鲜花送到了她的手中:“老师好!”

  姚敏今年46岁,1991年到公交公司成为一名公交车驾驶员。因为工作业绩突出,驾驶技能娴熟,因为安全驾驶和优质服务在同事中口碑极好,每次有新人进公司,领导都会安排她做“传道、授业、解惑”的老师。

  姚敏无论从工作上还是生活上都无微不至地关心学员,男女学员都习惯地把她称为“知心大姐”。

  姚敏做车长老师已经有12个年头了,在这12年中她自己都数不清带过多少学员。她的同事说,每个经她教导走出去的公交车长都是公司的优秀人才,有很多甚至走上了管理岗位。其实,姚敏也有很多转岗的机会,但是她都放弃了,她说,喜爱自己现在的岗位,这个岗位才是她能够施展才华的舞台。

  2018年9月9日下午,学员们跳出来给她一个惊喜,一个学员说:“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谢谢您的照顾和指点,谢谢您,姚老师。”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