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生在奋斗中闪光——“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省级示范宣讲首场活动侧记

2018年09月12日07:49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记者董学彦本报通讯员王烜

  朴实无华的语言、平凡感人的事迹、催人上进的力量……9月11日下午,由省委宣传部主办的“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省级示范宣讲首场活动在许昌举行,两位十九大代表——新乡辉县市张村乡裴寨社区党支部书记裴春亮和郑州园方集团党委书记薛荣相继登台,结合自己亲历,讲述改革开放40年带来的“大变化”。

  裴春亮登上讲台,打开幻灯片,大屏幕上的照片顿时形成了鲜明的反差:左边是土坯房、泥泞路和地窖水,右边是拔地而起的一排排楼房、通达四方的一条条水泥路,浸润书香的一个个农家书屋,还有流连忘返的一批批游客……

  “左边,是40年前的旧裴寨;右边,是今天的新裴寨。”裴春亮侃侃而谈,靠着党的好政策,裴寨从一个太行山区的省定贫困村,变成了远近闻名的全国文明村。现在村里人人有活干、家家有钱赚、户户是股东。以前大家打招呼都是“吃了没有”,现在见面都是“最近去哪儿旅游了”……

  会场内,时而掌声雷动,时而鸦雀无声。

  “改革开放40年,我是见证者、经历者、创造者、受益者。”薛荣说。从一名保洁女工干起,薛荣把一家不起眼的保洁公司经营成一家员工上万人的大型集团。特别是她把党建作为企业发展之“魂”,积极探索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新模式,通过网络直播等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授党建知识,收到上千万次点赞,成为闻名遐迩的“网红书记”。

  “宣讲接地气,听了很受感动。”长葛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职工郭会军说,“我们要向他们学习,把工作当事业,在平凡的岗位干出不平凡的业绩。”

  森源集团宣传部主管朱永彬说:“两位宣讲人,岗位不同,故事不同,但都与时代同频共振,以奋斗书写着人生精彩。我们要见贤思齐,让人生在奋斗中闪光。”

  “很受鼓舞,很有启发。”长葛市后河镇后河社区党总支书记张新安表示,“社区是社会的‘细胞’,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要有‘乡亲们不富誓不休’的精气神,把社区建设成百姓的幸福之家。”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