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九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部队从郑州出征 驻豫某旅将执行维和任务

2018年09月12日07:52

来源:大河网

  ▲9月11日,维和部队官兵在出征仪式上。河南日报记者王铮摄

  ▲9月11日,一名维和部队成员和妻子告别。

  河南日报讯(记者 孙欣 通讯员 贾方文)中国第九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部队第一梯队165名官兵,9月11日从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出发前往南苏丹(瓦乌)任务区,执行为期一年的维和任务。

  中国第九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部队由工兵和医疗两个分队组成,分别以第83集团军某旅和郑州联勤保障中心第3医院抽组而成,共331人。当天出征的第一梯队有工兵分队133人,医疗分队32人。

  “我们将通过执行这次维和任务,展示中华民族热爱和平、崇尚友谊的优良传统,展示中国人民解放军威武之师、文明之师、和平之师的良好形象。”维和官兵纷纷表示。

  据第九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兵分队政委王家会介绍,维和工兵分队下辖3支工程保障中队、1支勤务保障中队、1支警卫中队和1个医院,共268名官兵,主要担负任务区内工程保障,修建道路、桥梁、机场,构筑与维护简易营房、防护掩体,修建供水、供电、供暖设施,为战区维和部队提供工程支援等任务。

  维和工兵分队所在的驻豫第83集团军某旅,先后承担过许昌特大洪水抢险、青天河水库沉船打捞、1998年长江抗洪等任务和驻地扶贫帮困等工作,出色完成了朱日和阅兵场地建设、第八批赴南苏丹维和、“国际军事比赛—2018”开阔水域项目比赛等重大任务,具备过硬的政治素质、军事素质和战斗作风。

  根据计划安排,第二梯队维和官兵将于9月23日从郑州出发。③8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