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机场国际货运航线再扩军 跨境电商再添“黄金航线”

2018年09月12日08:02

来源:大河网

  昨天上午一架B757货机从东京成田国际机场飞抵郑州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丁洋涛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侯梦菲通讯员谷长宝施书芳文图

  9月11日上午11时许,经过近4个小时的飞行,一架素有“空中美男子”之誉的B757货机从东京成田国际机场飞抵郑州,平稳降落在新郑国际机场。标志着郑州至东京货运航线正式开通,这是郑州首条直航日本东京的全货机航线。此次圆通航空“郑州⇌东京”国际定期货运航线的顺利首航,标志着中国航空物流业又开通一条极具含金量的国际货运航线,将为助力河南跨境电商发展再添“新航道”,这也是圆通航空开拓的第三条国际货运航线。

  据悉,圆通航空全货机机队规模达11架,预计“十三五”末将达到27架。此架货机降落到位后,来自东京的货物陆续卸运并将分拨到周边省市,该航班号为YG9050/1。

  据悉,“郑州⇌东京”国际航线由圆通速递旗下圆通航空的主力机型B757-200F执飞,每周多达五班。首航航班集聚了多元化的货源,包括大牌跨境电商快件、高价值普货和国际转运货物等。业内人士指出,本次航线的开通意义非凡,将进一步丰富华北地区航线网络,并有效助推中日两国跨境电商和双边贸易的发展。

  作为分列全球第二和第三的两个经济大国,中日两国互为重要的贸易伙伴,经贸合作增长迅速,中日航线也一直是空运市场的黄金航线。目前,郑州机场硬件设施完备,货运航线已通达全球主要货运集散中心,为保障中日货运航线的稳定运行提供了坚实基础。日本为外向型经济国家,东京成田机场货物吞吐量位居日本第一,货运航线具备充足的货源支持。此外,郑州、东京两地航程较短,成本优势明显。据悉,此次圆通航空“郑州⇌东京”航线全年货运量预计将达到1.46万吨。

  近期,圆通在航空领域不断落子、频繁布局。继7月底与嘉兴签约建设百亿级的航空物流枢纽之后,圆通航空出资20%参建的西北国际货运航空有限公司正在筹建。目前,圆通的国际货运航线已覆盖亚洲地区多个重要节点城市。

  在刚刚结束的国际民航组织航空货运发展论坛上,中国民航局负责人评价说,正是凭借近年来航空货运年均增长18%的良好表现,郑州机场已初步崛起成为“空中丝绸之路”上新的航空货运枢纽、世界货运市场的重要平台、“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节点,成为中国内陆地区全方位对外开放的新高地。来自河南省机场集团的消息,今年前8个月,郑州机场货邮吞吐量继续稳步增长,累计实现货邮吞吐量31万吨,继续保持中部地区第一的地位。郑州至东京定期货运航线的开通,进一步完善了郑州机场货运航线网络布局,增强了航线网络辐射能力。

  据了解,此次开通的郑州至东京货运航线由中国航天贝思塔现代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贝思塔公司)包租。自2017年以来,贝思塔公司还包租了俄罗斯航星、俄罗斯天门、美国国家航空、美国天空租赁等航空公司运力,相继开通了郑州至新西伯利亚、马斯特里赫特、芝加哥等洲际货运航线,郑州机场国际航线网络通达力进一步增强。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