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井盖、配电箱玩起“卡通范” 有市民多走路就为了看它们

2018年09月12日19: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宋向乐)“我就在附近住,因为这些可爱的井盖,我愿意每天走路上班,就是想来看看它们。”可爱的井盖?你没听错,郑州目前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推行“路长制”,井盖、配电箱美化也属于其中的一项工作内容。市民感慨,“每天都能看到不一样的井盖。”这些井盖和路旁的配电箱究竟发生了哪些变化?9月12日,大河网记者来到郑州市纬二路上一探究竟。

11

  从花园路拐到纬二路上一直向东走,记者发现路两旁往常灰突突的窨井盖都涂画上了色彩鲜艳的卡通画,不时也能看到有工人正在未完工的井盖前认真地描绘着。除了井盖,道路两旁灰色的变电箱也同样“披上了新装”,一幅幅山水风景画活灵活现,吸引着路人的目光。

22

  为何会有这样的变化?正在施工的大河艺术墙体彩绘工作室的李博接受了记者采访。

  “我们是从9月10号开始施工的,目前已经画了100多个井盖和20多个配电箱。”李博说,他们这次是对从花园路到东明路的纬二路段进行施工,“道路左右10米的井盖和配电箱我们都会进行绘画。”

  “这次采用的原料以丙烯为主,画成后持久性较长,最短也可持续3年。”李博说,这次给井盖和配电箱变装是为了美化城市环境,“配电箱画上风景画后,非常靓丽,也是城市的一道风景线。”据了解,此次施工,配电箱上主要以风景画为主,而井盖则主要以低碳环保、文明出行及卡通画为主题。

33

  李博和同事的作品引来了市民的围观和赞赏,何女士是附近的一名环卫工人,看到焕然一新的变电箱,忍不住大声夸赞,“好看,这可比以前好看多了。”

  住在附近的马女士也忍不住拿出手机拍了几张,“我要拍下来发朋友圈,让更多的人看到郑州的变化。因为这条路,让我喜欢上走路,不骑电动车了,每天上班时候看到这些感到心情特别好,生活应该有趣一点。”

11111

3

  “包括井盖、配电箱美化都属于我们正在做的城市精细化管理路长制工作的一部分内容。”郑州花园路街道办事处主任曾辉说,花园路街道办事处在辖区打造了两条示范路,纬二路和政一街,在示范路上的配电箱和井盖进行美化,“不仅是让环境变得更美好,也提升了道路的品质。”

  “美化环境只是路长制工作的一小方面,像我们的包卫生、包秩序、包立面的政策都属于路长制工作的内容,我们还上线了‘路长制’小程序,群众通过扫码可以关注,发现问题通过手机上传,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收到信息后会及时安排人员解决问题。”

7

  据了解,5月底,郑州召开了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动员会,郑州将利用三年时间,重点治差、治乱、治脏、治软,努力打造基础设施功能完善、运行监管措施到位、市容环境整洁规范、街道景观典雅有致、道路交通顺畅有序、管理服务智慧快捷、安全文明法治的城市环境。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