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海归、非华裔人才云集 “钱塘之星”大赛初赛打响

2018年09月12日17:10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9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吉 通讯员 郎凯行 金一晨)9月12日,钱塘之星·2018(第三届)创业创新大赛初赛在钱塘智慧城正式打响。由省内知名风投机构投资人和行业知名技术专家组成的评审团,对395个海选征集的创业创新项目进行了评审,并将最终产生50个入围复赛的项目。

  “钱塘之星”创业创新大赛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经过近3个月的报名和筛选,共征集海内外项目505家,经审查,最终确定有效参赛项目395家。今天的初赛过程中,涌现出了一大批技术和项目成熟度高、主要负责人及团队成员实力强、项目配套资源集聚的优质项目。

  国际化程度进一步提升

  名校海归、非华裔人才云集大赛

  “初赛项目中,不乏海归和外籍人才,更涌现出了75个非华裔项目。”杭州钱塘智慧城管委会副书记刘继明介绍,今年大赛面向全球招募创业创客,充分开发利用国内国外两类人才资源,呈现出了国际化程度高的特色。

  统计数据显示,在经过筛选后入围的395个创业创新项目中,有234家来自海外,约占总项目近六成。更值得一提的是,通过各类渠道,大赛还征集到75个非华裔项目。

  从人才层次上看,大赛参赛选手不乏来自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哥伦比亚大学、加州大学等名校的海归和外籍人才,以及数位国千、省千人才。部分项目主要创始人已进入国家省市的重点人才目录或有BAT等知名企业从业创业经历。

  聚焦人工智能领域

  评委“严选”产生入围50强

  近年来,人工智能已经成为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连续举办三年的“钱塘之星”创业创新大赛今年专门围绕人工智能和信息科技领域展开项目征集。

  今天的初赛现场,由39名省内知名风投机构投资人和26名省内行业知名技术专家组成的专业评审团队,分为13组,分别对初赛项目进行了“严选”。经过严苛评选,最终将有50个项目入围大赛复赛。

  大赛承办方、浙江火炬生产力促进中心副主任杜旭红介绍,“钱塘之星”大赛初赛采取专家集中电子评审的方式,分别从项目的“技术和产品”“商业模式及实施方案”“行业及市场”“团队”“财务分析”五大方面进行评分。而入围的50个项目名单,将择日进行公布。

  据悉,尽管今年“钱塘之星”大赛在领域上有所调整,但仍延续了“千万级”的高额奖励政策。

  对于大赛产生的一、二、三等奖项目,组委会将拿出“千万级”重奖:获奖项目一年内在江干区实现落地转化的,可分别获得1000万元、500万元、300万元江干区“百人计划”政府资助资金,特别优秀的可获得1500万元资助资金;活动优胜奖项目一年内在江干区实现落地转化的,可获得100万元江干区“百人计划”政府资助资金。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