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股东羚锐制药拟甩卖ST亚邦,浮盈1亿元

2018年09月12日17: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陈玉尧

9月12日,河南羚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羚锐制药”)发布公告称,公司拟授权管理层择机出售所持江苏亚邦染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邦股份”)股票不超过1600万股。大河财立方-中原地区最具影响力财经全媒体平台←戳我下载

截至目前,羚锐制药持有亚邦股份无限售流通股份1600万股,持股比例为2.78%,是其第三大股东。

羚锐制药初始投资成本3077.50万元,以9月12日收盘价计,其手中1600万股亚邦股份的市值已高达1.376亿元,账面浮盈超过1亿元。

对此,羚锐制药表示,本次授权管理层择机出售亚邦股份股票能够给公司带来一定的投资收益,提升公司业绩水平;同时可以满足公司经营发展的部分资金需求,有利于提高资产流动性,改善公司资产结构。但由于证券市场股价波动性大,收益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公司将根据证券市场走势,择机出售亚邦股份股票。因此,目前尚无法确切估计出售亚邦股份股票对公司业绩的具体影响。公司将根据股份出售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据了解,江苏亚邦染料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染料及染料中间体的销售与服务,是国内蒽醌结构染料生产专家工厂。2014年9月9日,亚邦股份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证券简称“亚邦股份”(现为“ST亚邦”),股票代码“603188”,总股本5.76亿股。

2018年上半年,亚邦股份实现营业总收入12亿元,同比下降23.7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9亿元,同比下降40.32% 。其应收大幅下滑,主要因为受连云港化工园区停产影响,本期开工率不足,销售收入下降。

4月28日,亚邦股份因环保集中整治的原因,其所在灌南县堆沟港镇化工园区内的 7 家子公司和 1 家分公司全部停产。截至8月13日,尚未有公司按计划恢复生产,由于涉及停产的 7 家子公司和 1 家分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的营业收入合计占亚邦股份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 82.85%,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3.3.1规定“生产经营活动受到严重影响且预计在三个月内不能恢复正常”的情形。亚邦股份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对公司股票实施“其他风险警示”。8月14日起,亚邦股份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End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